3.最喜欢的季节初中作文
有人喜欢春天,因为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有人喜欢夏天,因为夏天是多彩的殿堂;有人喜欢冬天,因为冬天是银色的世界。然而我喜欢景色宜人的秋天,秋天是一只万能的画笔,勾勒出一幅幅耀眼的小彩画。
初秋,天气还有点炎热,树木、小草还披着耀眼的绿衣。要不是看见蓝天中偶尔飞过的一群又一群的大雁和一对有一对的迁徙鸟,我还不知道夏天已经过去,秋天已经悄悄地来临了。花坛里,五颜六色的各种各样的鲜花还竞相开放,尤其是菊花,它们优雅地绽开一张美丽的笑脸,送来阵阵浓郁的清香。这是菊花的乐园。它们也许是喜欢这沉甸甸的金色才选择在秋天里绽放自己的美丽。花坛里五颜六色的菊花多姿多彩,争夺斗艳,朝过往的行人绽开了美丽的笑脸。看,它们红的似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颜色那么刺眼,那么艳丽,那大大的的花瓣,真是让人陶醉。
仲秋的早晨和晚上,微微感到秋风中有一丝凉意,这让我知道秋天已经过了一半。而果园中到处果实累累,农民伯伯看了真欢喜。苹果哥哥笑红了脸,石榴弟弟裂开了嘴,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红灯笼”,葡萄妹妹因为吃的太多了,胀破了衣服,露出了白白的肚皮,梨姐姐换上了黄色的燕尾服。田野里,农民伯伯正热火朝天地忙着收割,汗流浃背。但是那种丰收的喜悦让他们喜不自胜,哪里还知道累呀!
各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特点,有人爱春天,有人爱夏天,有人爱冬天;但我喜欢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