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最喜欢的季节初中作文
在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的季节是冬季,不仅因为它是我的出生季节,更因为冬姑娘会在冬季把大地装饰的非常洁白而又美丽。
哦!你看冬的使者冬姑娘送给大地一份美丽的礼物,下吧,下吧,尽情的下吧!雪停了,城里乡下的孩子一个个跑出来了,孩子们也开始堆雪人、打雪仗。冬姑娘,是你给孩子们送来了一片欢声笑语,给青年们扬起了理想的风帆,带给老人们慈祥的欢笑。从远处看,真是好一幅迷人的“雪景图”!
咦,好奇怪为什么雪里飘着淡淡的清香?哦,这才知道是一棵棵梅花正在怒放,我不禁想起王安石的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虽然梅花貌不惊人,但也给冬天增添了几分色彩。冬天是柔和的,是温暖的,冬天不像春天那样一日多变,不像夏天那样烈日炎炎,不像秋天那样冷清寂寥。在雪景里最美的也不只是这些,还有就是雪中落日,太阳快要落山时依然红丹丹的,像一颗大大的樱桃,架在群山之中,多美的落日,要是带照相机的话,一定要拍摄下来。
多么美的冬天,我爱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