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传统节日有:中秋节、重阳节、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我最喜欢的节日是中秋节,因为中秋节令我欢乐。
下午,爸爸买一些菜和水果,他为晚餐吃团圆饭做准备。晚上,爸爸把菜摆了一满桌,望着这些美味佳肴,不禁口水直流,爸爸还把他珍藏多年的药酒、葡萄酒拿出来分享。大家其乐融融,有说有笑,十分开心。等人满座,爷爷突然站起来,举起酒杯,紧接着大家也举起酒杯,说了一声:“干杯!在这里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开开心心,心想事成!”然后酒杯碰着酒杯,大家一口气喝了下去,便坐下来聊天吃饭,那快乐的气氛,像浪花一样,一浪高过一浪。
晚上八点,妈妈准备了月饼摆在了桌上,这时的月亮还没爬出来,我就和家人们一起等月亮,不知不觉的,一轮金黄的圆月,终于从天边露出了笑脸,它多像一个活泼的小姑娘,皎洁的月光无私地洒向大地,洒向人间,月亮越来越圆,也越来越亮,四周的星光逐渐黯淡,有的一下子消失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切了一块大的月饼给我吃,我们一家人吃着月饼,有说有笑,夜深了,温柔的月光笼罩着大地,仿佛披上了一层银纱。房屋、树木都睡觉了,大树不再“呼呼”地摇晃了,就好比睡在无比巨大的摇篮里,看着这美丽的月色,渐渐地我也睡着了,银色的月光照进了我的房间,圆圆的月亮伴随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欢乐的梦乡。
今天真是一个欢乐又让人无法忘怀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