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节初中作文800字
今年的中秋节本该是一轮明月高挂天空的,可是天爷爷生气了,他流泪了。于是,天空便下起了大雨,把皎洁的月亮给吓跑了。
看看天空中下的雨,我的心情好失望,可转念又想,也许天空中没有明月可以让那些没法回家而感到伤心的人感到好一点儿吧!
不知不觉,我想起了明月的洁白,我想:现在的社会怎么会变得如此灰暗?人们怎么也不可能变得像以前一样讲诚信了。如果社会中每个人都能有诚信,那我们就不必再为食品而担心了。于是,我便想起了这件在我脑海中永不会抹去的事情:
这一天,我跟爸爸,妈妈和弟弟一起出去买东西,因为妈妈要买的东西在超市,而我要买的东西在书城,于是妈妈便去超市,我去书城。
到了书城,我首先是到三楼去看书,买东西的事情也就先放在了一边,只见我找到一本想看的书,便坐在一旁的长椅上看了起来。很快便有一位衣衫不整的老年人出现了,他想要看一看一些杂志,于是便拿起了我前方桌子上的杂志,可数了一会儿,他好像发现这些都看过了,于是便想动下面没有拆过的杂志。只见他犹豫不决,不知是拆,还是不拆,过了一段时间,他终于决定要拆开了,于是我也就以为没什么事了,便继续看我的书。可是我发现他却看了一本又拆一本,并且拆开了之后还不将书还原,而是胡乱地塞进去。
过了一会儿,图书管理员来了,她看了看桌上被拆过的杂志,就知道是这个老年人拆的了,于是这两个人便开始争吵起来。他们争吵使我不好看书,我只好放下书,静静地等待。不知多长时间过去了,那个老年人拿着一本他才拆过的杂志去付钱了,于是我便拿起书继续看,回味书中的情景,直到爸爸叫我……
现在我想,如果图书管理员不走过来,那个老年人是不是会继续拆杂志,一直拆到何时呢?
如今的社会是我们人类怎么也不可能想到的,如果这中秋节夜晚中洁白的明月能使人的心灵变得纯洁,那该有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