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节初中作文800字
一年里,有很多欢乐有趣的节日,比如春节、元旦节、儿童节、中秋节、国庆节、父亲节、母亲节、圣诞节……你最喜欢过哪一个节日呢?我嘛,当然是最喜欢中秋节啦!你一定会问我,为什么最喜欢过中秋节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只有到了中秋节,我们一家才可以团团圆圆的吃一次饭,一起赏月。
听了这句话,你一定会更奇怪了,春节难道不可以吗?这时我就会告诉你,春节我们家一般也不都在一起吃饭的。因为要不就是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玩,爸爸一人在家,要不就是和姐姐一起去姑姑家,爸爸妈妈在家里,很少一家人在一起。中秋节时,我们一家是一定要在一起的,所以,我就喜欢上中秋节了。
记得有一年的中秋节,傍晚,我们吃过晚餐以后,妈妈亲手给我们做月饼,各种各样的月饼展现我们眼前,方形、圆形的,琳琅满目,有豆沙馅、蛋黄馅、好吃极了。我们带上月饼,来到院子里,坐在亭中的椅子上,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着月亮。玉盘似的月盘似乎害怕了,躲在群星之中,星星也仿佛听到了月亮的诉说,使劲地把月亮姐姐围住了――群星捧月。这时,夜空又好像变成了一位画家,看这里,月亮和星星组成一只老虎,月亮是头,其他星星围着月亮,把老虎的身子和腿也拼了出来,不过,这只老虎却只有两只腿,难道还有另外可怕的动物把老虎的两只腿给吃掉了吗?哈哈!再看看另一边,一群小星星也不甘示弱,它们围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大星星,会不会是大星星把老虎的两条腿给……
当然,天空中还是有星星很孤单,比如远处的那颗星星吧,看样子它是群星中最小最暗的一颗星星了,“樊昕,那颗星星不会是你吧!”姐姐逗趣的说到。我生气极了:“不对,那颗星星不是我,这颗才是呢!”我指着天空中最亮,也不孤单的星星说着。我们哈哈大笑,这时我轻轻地咬了一口月饼,嗯,突然感觉这个月饼比我以往吃过的月亮更甜,更好吃,不知道是妈妈的手艺太好了呢,还是家的味道是最甜最美的!
啊!中秋节,你让我怎么能不喜欢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