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秋节初中作文800字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悠扬动人的旋律缓缓地吟绕在我耳边,今天是黄历八月十五,又是一个月圆人团圆的日子。
小区里欢声笑语,灯火辉辉煌。我和爸爸妈妈坐在门口的桂花树下欣赏这难得的夜景,深蓝无边的夜空中,云很淡,一轮金黄的圆月已经高高的挂在树梢,皎洁的月光温柔地撤遍大地,在月影下连一颗小石子似乎都变得格外玲珑可爱。风很轻,空气中弥漫着常有的桂花香,像蜜糖,甜丝丝的,又像仙人为人间撒上的暗香,令人沉醉。口里隐隐地还有月饼的余香,抬头仰望夜空,漫天的锈竟比万家灯火还要璀璨,玉盘般的明月上隐隐约约勾画出梦幻的轮廓,那一定是玉兔捣药的身影吧!
相传天上有三个神仙下凡,变成了三个可怜的老头儿,他们向狐狸、兔子和狼求食,狐狸和狼都把自己的存粮给了老人们,可只有兔子没有,后来兔子告诉老人们:“你们吃了我吧!”说罢,就往烈火里跳去,神仙们大为感动,于是将兔子送入广寒宫成了玉兔,从此,玉兔就在广寒宫陪伴孤独的嫦娥捣药。
夜渐渐深了,我依偎在妈妈怀里,看着天上那轮明月,渐渐地月亮的脸竟变成了我姐姐的笑脸,她现在正在异国他乡,“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性仰头看”据说今年的月亮最圆,十分罕见。以后要想看到这么美的月亮还要等到十八年以后呢!此时此刻,姐姐是否也在望月呢?美国的月亮是否也和中国一样圆呢?她是否记得去年中秋节上我们欢闹的情景呢?“人有悲欢离和,月有阴晴圆缺”我多希望明月能把我的祝福和思念传递给姐姐。
夜更深了,月亮已经把躲在云层后面的半边害羞的脸露出来,霎那时,天地万物竟像是罩上了珍珠般的光辉,一下子动人起来。十五的月亮总是那么圆,那么明亮,那么的晶莹剔透,那么的光彩夺目,这圆月多像一个会发光的玉盘呀!寄托着的是亲人们满满的祝福和思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