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难忘的中秋节初三日记200字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一提起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我不禁想起了这首刚学过的唐诗《十五月望月》。
其实,我以前并不十分喜欢中秋节,不就是这一天的月亮特别圆一些、亮一些,一家人在一起吃月饼吗?既不像“春节”那样可以收到许多的压岁钱,也不如“六一节”那天可以尽情的玩乐,月饼也远没有蛋糕那么美味。
今年中秋节,当妈妈端来月饼时,我摇摇头囔囔道:“我不要吃月饼,太难吃了,我要吃蛋糕!”
妈妈看了看我,叹了口气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射日英雄后羿的妻子嫦娥偷吃了王母娘娘的长生不老药后,飞到了月亮上,从此一个人孤零零的生活。后羿非常思念妻子,八月十五这一天,他在皎洁明亮的月亮中仿佛看到了嫦娥的身影。所以八月十五这一天就成了人们思念远方的亲人,盼望团圆的日子。
我一下子被这个故事打动了,抬头看了看明月,低头想起了我幼儿园时的老师和小伙伴们,我拿起一块月饼尝了尝,甜甜的、香香的。远方的朋友们,你们现在是否也在吃着月饼想起了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