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中秋节初三日记200字
中秋节这天,早早的吃过早饭,爸爸就带着我去爷爷奶奶家了。
到了爷爷奶奶家,我首先见到了我的奶奶和姑姑,走到屋子里见到了我的爷爷,还有我的表妹表弟。过了一会,我的大伯和大妈带着我的阳阳弟弟,我的叔叔和婶婶带着彤彤妹妹也到家了。于是,小院热闹起来,我们兄妹几人一会玩游戏、一会打牌、一会讲故事……我们玩得可高兴了。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吃过晚饭,月亮已经高高的挂在天空,我们一大家子就坐在院子里,吃着苹果、柿子,品尝着月饼赏月,皎洁的月光洒在我们欢乐的小院,奶奶给我们讲了中秋节吃月饼的美丽传说。我说:“月亮真美、真亮啊!”我的叔叔就问:“你们几个小朋友谁说说月亮会不会发光?”我说:“会。”叔叔说:“错了,月亮自己是不会发光的。”我问:“那月亮的光是哪来的?”叔叔接着说:“月光是月亮反射了太阳的光,所以月光是凉的。”听了叔叔的话,我又懂得了许多新的知识。
已到了深夜,但我们却没有一点倦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