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描写母爱的初一作文600字
母爱是一本书,品不尽的是关心,叙不完的是亲情,说不出的是感激,带不走的是记忆,读不完的是母爱的连载。
可惜天空不作美,乌云密布,有想下雨的征兆,母亲提醒了我一句:“要下雨了,记得带伞。”可我似乎并没有听到,便急匆匆的上学去了。没想着我前脚刚进教室后就响起了轰隆轰隆的打雷声,夹杂着阵阵雨声,接二连三的响了起来。看见那黑漆漆的天空如撒下了墨汁一般,雨水如悬泉瀑布般倾泻下来。我心里头就像打翻了五味瓶,庆幸自己早到了一步没有被雨淋到,又悔恨没带伞的失策……
时间如同流水一般悄悄消逝了,很快,到了放学的时间。看到同学被父母接走,与同学一起打着伞结伴回家,心中不禁涌出一阵酸意。爸爸出差了,妈妈在医院陪伴身患重病的姑姑,实在走不开。我心里真是悲哀到了极点,眼眶渐渐有些湿润了……
正当我一筹莫展,束手无策的时候,迎面走来我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妈妈!我眼中不经意的流露出种种疑惑和惊讶,但更多是包含着欣喜和感激。在回家的路上,虽然妈妈没有说激烈的话,也没有什么千言万语,她是用无声的爱教导我:做事要学会察言观色,不能想当然。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世界上最真挚的母爱。
母爱无痕。岁月流逝,母亲美丽的容颜也在流逝,鱼尾纹也悄悄地爬上母亲的眼角。丝丝白发儿女债,历历深纹岁月痕。我们的顽皮催开了母亲的白发,我们的快乐催开了母亲的皱纹,我们天天长大已使母亲青春不再。
母亲对我们的爱,我们永远也补偿不了。母爱是一棵树,她顶着似火的骄阳,给我们投下一片绿色的天地,母爱是一泓清泉,时刻澄清着我们的心灵,母爱是一支红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