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描写母爱的初一作文600字
在我成长的记忆中,是母爱伴我成长。我觉得母亲是严冬里为我避寒的厚厚的棉衣,是夏天里为我遮挡炎热的浓浓的绿荫。
还记得我蹒跚学步时,母亲牵着我的小手练习走路,在我学得差不多时,她在离我不远的前面说:宝贝,到妈妈这边来。于是我张着两只小手摇摇晃晃的向您“走”去,“啪”的摔了一跤,我哭了,可您却没来扶我,却鼓励我站起来自己走,当我一步一步走到母亲面前,仰着抹得象小花猫似的脸向她傻傻的笑时,母亲的眼中闪着泪光,一下子把我举起来,开心的笑了―丫丫会自己走路喽!
慢慢地我长大了,上了小学。觉得母亲很爱唠叨:什么走路时要靠道边走,吃饭的时候要好好吃饭,考试时不要马虎,应该得的分一分不丢,不容易得到的分也应尽力而为之,后来习惯了母亲的唠叨,我也养成了一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这时才觉得应该感谢我的母亲。
每天上学都是母亲和我一起上学(妈妈是我们学校的一位教师),我到学校时已经够早的了,可还是觉得妈妈慢,后来独自一个人去学校,走在路上,忽然觉得象少了些什么,心里总是有些不踏实,看到前面路上妈妈送她的孩子时,才又找回了那种似乎久违了的感觉。
放学回家的路上下起了雨,我和母亲同打一把雨伞,回到家时,我身上的衣服一滴雨都没淋着,而母亲的衣服大部分却被雨水淋湿了!这时我更真切的体会到母亲的爱!
母亲的爱是细腻、周道的,如海纳百川一样包容着自己的儿女,我做得对时给我以鼓励,我做错时马上给我以正确的引导,使我少走了许多弯路。母亲的爱是千言万语的叮咛,是无微不至的呵护,时时给我温暖,给我前进的动力,在母亲的爱河中我也学会了感恩,可悠悠寸草心,又何能报得三春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