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的绿草地上,小草受着风雨的袭击,弯下了腰来,双手护着头和花儿抱成一团……
阳光冲了出来把小花小草搂住,用自己的身躯去保护风雨下的孩子。雨渐渐停了,它来不过阳光的保护只好收敛起自己的雨滴们,去别的地方了。
我和妈妈坐在阳光沐浴的草地上,放松的平躺,提点轻松的话题交谈着,这饭后的半个小时,是妈妈一整天的休息时间。总不能提那些悲伤的事吧!每天妈妈都在厂里辛苦的工作着,厂虽然是自己办的但妈妈却没有一点老板娘的样子。就算厂里放假,她也每天到厂里去做帐篷,几乎没有一天是休息的。
阳光越来越大,照射下来,在那些还沾着露珠的小花小草上,射下点点光斑,如珍珠闪烁璀璨。
可还不到休息一会儿,妈妈就疲惫的闭了眼睛,发出了轻轻的鼻鼾,是那样香甜,仿佛做着一个甜美的梦,在梦里,没有什么金钱财富,没有忧愁和悲伤,没有生死还存。大家都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大家每人一间房子,没有争抢和打斗。没有社会的势利和贪 官,大家和平相处。妈妈的嘴角,微微上扬露现了洁白而光亮的牙齿,我也会心一笑。这时妈妈竟皱起了眉头,一股劲的拧起来,像股麻绳卷在眉宇之间。妈妈嘴嘀咕道:饭还没煮,我要去煮饭,不然孩子们就要饿肚子了,妈妈一下子坐起来,睁开眼睛,准备提起包就走。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再休息会吧!”“没事,我要去煮饭了,不然你会饿的。”“我不饿妈妈。”可是肚子出卖了我,咕咕叫起来。“我先走了。给留了一下把雨伞,煮完回来接你。”妈妈刚走雨就下了起来,我撑着雨伞走在公园里,有种不离出走的感觉。
妈妈来了,我上了车雨停了。阳光射过来,无比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