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描写母爱的初一作文600字
爸爸、妈妈、女儿的心是连在一起的。他们组合成的家庭是幸福、美满的。谁也不能拆散“家庭”这个词。只有家人每天在一起,心中那盏灯才会永不灭。
有这样一个家庭,生活着幸福的两口子,过了几年,妈妈生了七个女儿。大姐很善解人意;二姐很善良;三姐很开朗;四姐很温柔;五姐很懂事;六姐很漂亮;只有我很活泼、顽皮。爸爸、妈妈对我格外疼爱,可我却不知心疼他们。
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下午,妈妈带着我去亲戚家。因为亲戚家很远,必须坐车才能到达。我像一只顽皮的猴子,自己坐错了车。妈妈看见我没在了,着急的哭了起来,正巧碰到了一位好心肠的阿姨帮妈妈找到了我,见到妈妈的那一刻,从妈妈焦急的眼神里,我读懂了母爱,我立即跑过去抱住了她。此时,我的眼泪流进了心窝里。
倾盆大雨哗哗哗地下着。教室里静得连一根绣花针落地的声音都能听见。老师问我们谁知道父母的生日在哪一天?我羞愧的沉默无语,到了礼拜天妈妈来接我,看见妈妈,我的眼泪再次涌上心头,从妈妈的眼角的皱纹里,我读懂了母爱。
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想要问起妈妈的生日,却害羞地说不出话来。
回到家里,我翻开户口本一看,啊!不好,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的脑子里很乱,一时想不出该送个什么礼物给妈妈。于是,我让妈妈先闭上眼睛,然后端来一盆洗脚水,妈妈把鞋脱了下来,我看着妈妈粗糙的双脚,泪水滴在了盆里。
母爱,是一面镜子。面对它,你才知道母亲的辛苦;面对它你才知道母亲的操劳。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法用什么来衡量的。所以,长大后我要报答生我育我的母亲,更要报答我伟大的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