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中秋节,妈妈说,今年的中秋节在你外公、外婆家过,我和姐姐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在中秋节下午的时候,我们就乘着车向外公家奔去,只见他们早在门口恭候我们大驾光临。刚进门,外婆和妈妈便忙得不可开交;爸爸和外公则在屋子里有说有笑的;而我呢?正和姐姐兴高采烈的玩游戏呢!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把桌子搬到外面,桌子上摆满美味的饭菜。等到月儿出来时,我们便打算大开“吃”戒,这时,我说:“既然现在是中秋节,那么我们每人说一句与月亮有关的诗吧!”“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爸爸首当其冲,“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和妈妈也不甘落后,“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外公外婆也紧随其后,我这时说:“既然大家都说上了,那么就吃吧!”顿时,盘子里的饭菜一扫而空。
中秋节的星空是多么的美啊,中秋节的晚上是多么的美啊!这将是我一生中难以磨灭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