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这天,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中秋节。
这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是在奶奶家吃的团圆饭。哇,奶奶家可真热闹,哥哥姐姐、大伯、二伯全都聚在一起了,奶奶家欢声笑语,热气腾腾。那些晚餐就更丰盛了,有鸡、鸭、肉……一应俱全。
酒足饭饱后,我还有一件事要做,那就是――放烟火。烟火五颜六色,十分美丽。它载着我的梦想飞向天空。我想:今天,嫦娥应该不会冷清了吧!
对了,我还没赏月呢。今天的月亮特别皎洁、明朗,月亮特别的圆,像一只玉盘挂在空中。看着这圆圆的有亮,我突然想到:现在尽管有很多人全家团聚在一起,但也有一些人浪迹天涯,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愿美好的感情长留人们的心间,虽然远隔千里,也能共同拥有这一轮明月!想到这儿,我不禁诗兴大发,低声吟诵起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是啊,但愿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像我们一样,一家人开开心心团聚在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