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初中生欢庆中秋节日记300字
我国有许多传统的节日,比如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在这些节日里我最喜欢的节日是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节,我家只有妈妈、我和妹妹一起过。中秋节是家家团圆的节日。可是,今年姥姥和姥爷去了住在远方的舅舅家。爸爸也出差在外地,所以不能陪我们过中秋节了。以前,我们家总是一起去姥姥家过中秋节,今年中秋节还有一些遗憾和不习惯呢。
今天早上,妈妈从菜市场买回了许多好吃的,有月饼,香蕉、苹果、梨、鱼、肉等等。这天晚上,妈妈做了许多好吃的让我吃。吃完美味的大餐后,我和妈妈、妹妹一起观赏月亮。月亮明晃晃的,发出银色的光,像一个会发光的银盘子,而不像往日弯弯的镰刀。欣赏完月亮,我们开始品尝月饼,妈妈买的月饼外观很精美,每一月饼上面都印有花纹,精致极了。不同的花纹代表着不同的口味。有肉松的、五仁的、水晶五仁的、豆沙的、红枣的和蛋黄的。好吃极了。
虽然今年中秋节爸爸不在身边,但是爸爸是在为石油的科研项目忙碌,为祖国做贡献,一想到这些,我就觉得不遗憾了。
时间像流水一样的快,美好的一天快要过去了,我真有点舍不得,我多么希望月亮不要西下,永远的挂在天空,让我永远的沉浸在着幸福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