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国家的法定节假日。在中国各地区,各民族中秋节的习俗非常多。其中,赏月和吃月饼最为普遍。
晚上爸爸做了很多很多美味佳肴:有白嫩好吃的白切鸡,香甜可口的油焖大虾,清爽提神的碧绿青菜……爷爷,奶奶,叔叔和妹妹都来到我家吃晚饭,大家都因为这顿丰盛的晚宴感到十分高兴。吃完饭后,妈妈把切好的月饼和美味的水果从厨房搬出来给大家品尝。月饼有:百吃不厌的豆沙馅,味道香甜的五仁馅和我喜爱的蛋黄莲蓉馅。水果有:柚子,冬枣,石榴,水蜜桃。我最喜欢吃晶莹剔透的石榴了,它们像极了一颗颗发着光的红宝石,咬下去别提有多甜了。
天公作美,下午突发雷阵雨,到了傍晚天放晴了,月亮出来了。大大的圆盘似的月亮挂在天空,让人不经想起“嫦娥奔月”这个美丽的传说。
最后,祝大家能够享受这个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