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这是我的舞台初三优秀作文500字
生活就像一个巨大的舞台,我们站在聚光灯下,演绎着自己的人生。
什么是舞台?人们一般理解为表演者展示才华与能力的地方;什么是主角?人们会认为是聚光灯下最耀眼的哪一个人。其实,还有一种“舞台”,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
这个舞台,叫生活。
我清楚地记得那次家长会,我被选为学生代表发言。事情来得太突然,我感到惊喜又惊讶。惊喜的是因为没想到有天我也能当一次学生代表,惊吓是因为我比较内向不敢再太多人面前讲话,害怕“掉链子”。
虽然很紧张,很忐忑,可是我并没有打算放弃这次机会。爸爸总说我不大方,太内向了,我想用这次发言向他证明,他的女儿是好样的。
之后两天,我一直在准备发言稿,很快就到了家长会那一天,流程很快就走到了学生代表发言这一项,当主持人报了我的名字时,我看了爸爸一眼,我从他的眼里看到了惊讶,也看到了欣喜与鼓励。于是我深吸一口气,开始我的发言。
我感觉我的眼在打哆嗦,有那么多双眼睛齐刷刷的看着我。我大声地说出发言的内容,目光止不住看向爸爸,之后我渐入佳境,也没那么紧张了,发言结束时,我如释重负。我走下讲台时,再次看了爸爸一眼,他笑了,欣慰与赞赏写在他的脸上。
我很开心,我证明了我自己!那个小小的讲台,是我登上的第一个小“舞台”,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将登上更多,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我将努力让别人知道,我也可以很优秀!
生活不过是个“舞台”,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戏码,或喜剧,或悲剧,我们站在聚光灯下,演绎着我们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