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外百花齐放,屋内乐曲飘扬,我满怀信心站在舞台中央,凌空跃,展身姿,在我的舞台中欢快舞蹈,老师的话语再次在耳畔响起。
“小李,区里有个舞蹈比赛,你参加一下吧!”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报名参加了舞蹈艺术节比赛,我表演的曲目是仙娥飞升入天宫,大跳是其中的精华,我却总跳不好。反复播放舞者大跳的视频,只见,一步,迈得有力;一跃,跳得潇洒。又想想自己的大跳,心中仿佛有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自己好像被桎梏牢笼中,心情愈发烦闷。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走上前,安慰我道:“'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加油,我相信你可以!”这句话疏散开我心中的负面情绪,同时,也决心用不懈努力让我的舞台更完美。
“来,咱们开始练习吧!”老师一边微笑着说,一边拍了拍我的头。下定决心后,我便开始精进大跳。我的大跳总跳不高,老师就把手放在离我头顶几厘米处,我夹紧双腿和双脚,双手叉腰,想象自己是超级玛丽,顶蘑菇似的向上跳。一开始还神态自若,但渐渐地便力不从心,我皱着眉,紧闭双眼,张着嘴,累的气喘吁吁,头上渗出点点汗珠,心想:再坚持一下,就一定能突破自我。经过不懈练习,我终于能把大跳跳好,和老师高兴的笑了,也期待着我的舞台。
“加油,你一定行!”很快就轮到我了,音乐依然响着,我站在舞台中央,惊艳亮相。两袖一挥,婆娑起舞,跳不尽,幽兰之高洁;跳不尽,桃花之妖娆。我双眼微闭,均匀的呼吸,享受着舞蹈带来的快乐。曲到高 潮,我一拂袖,凌空一跃,双手向左一划,把左手程按掌状放在胸前,右臂也抬成90度,忽然,一阵颤栗从左手兰花指的指尖传至肩膀,又从肩膀传至右手的指尖,动作自然而流畅,作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闲静似姣花照水,行动似弱柳扶风,台下掌声如潮。――在这属于我的舞台上,我成功了!
回想着努力练习的时光,我与老师相视一笑,为这成功,也为我找到了这专属于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