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也许是读书,也许是游泳,又或者是表演,而我的舞台是那方方正正的画布,我可以在上面肆意挥洒自己的想象。
其实以前我对画画没有什么兴趣。美术课上总是画到一半就开小差打发时间,画出来的画也不忍直视,但那次美术课却让我对画画刮目相看,我慢慢爱上了画画。
那天,我破天荒地画完一副水彩画后认真地审视了它,发现阴影部分不够整洁,边缘勾勒不完整,整体画面也脏兮兮的,感觉很失望,难道我天生不是拿画笔的人?不经意抬头看见了老师的展示画――多么的立体、多么的美观,为什么我就画不出来,百思不得其解,是因为自己上课没好好听?还是因为自己对阴影部分的画法掌握不牢靠?
我难受极了,心想:如果我也画得这么完美就好了,于是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争取每节课都画出的水平。所以老师说的每一句我都认真听记在心里,每次画阴影部分的时候,认真地排线,勾边时一点一点的勾,原来画画花四十分钟,现在却要花一个半小时,画面也开始慢慢变得干净、整洁。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的绘画水平提高很快。老师也看出了我的进步,并将我的画展示在墙上以示鼓励。这时候我为能画出满意的画而自豪,在画画这个舞台上我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成就感。
老师也趁热打铁让我接触大画。起初因纸张太大,构图又不完整,画的不是很好,但是接触多了渐渐掌握了画法。画出的画时不时会被老师表扬,也会拿到各个地方参赛――有一次获得了区里的三等奖,我高兴极了,果然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也越来越喜欢这个舞台。
现在画画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正是因为我的努力,让画画成为我人生中展现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