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这是我的舞台初三优秀作文500字
棋盘边,我自信地走出那极为重要的一颗棋子,在我的舞台上尽情舞蹈。
局前。棋院难得举办一场棋弈,我来到棋院,随便问了几个同弈的棋友,竟然都为2、3段有余。我听后大惊,无奈已报了名,只好应战。我恍若角落那朵黯然小花,不敢奢求登上那众目焦距的舞台。
开局。对手为黑子,先下。“金角银边草肚皮”――围棋界的老道理。可对手却一马当先,占了天元。我一惊:以前也见过这样下棋的,都是不屑于和我们玩的高手。一丝恐惧涌起,我用已出满冷汗的手占了一角。再面对对手的攻击,我只好尽力防守,可地盘却被对手占了大半。毕竟这里不是我的舞台,我的舞台或许只是那一方暗淡的角落。
局中。一颗棋子掉落,“啪”,弯腰的那一刻,我一愣,记忆被触动了:那是和老师下的一次棋,老师下的很不同寻常,让我摸不着头脑。眼看棋要输,慌乱中我碰洒了棋盒。等我捡完再一抬头,老师已将破解方法摆出:声东击西。再看这盘棋,顿时开雾睹天,豁然贯通:该换我攻击了!这里是我的舞台!我用几颗棋子包围对手大龙,给对手带来危机感。随即集中火力攻击大龙,对手不得已防守。手起手落,我走出了隔断大龙和局部的那一步,在对手忙着救大龙活命时,我顺势将局部纳入我的地盘――声东击西计划完美执行。在我的舞台上,我尽情舞蹈着,自信与坦然与平时的羞涩格格不入。
局结。你冲我挡,你布阵我突围。攻,英勇似上阵杀敌,气吞山河;防,严密似围墙壁垒,无懈可击。最终数目,我以十目优势胜了对手。
终于,我冲破心灵的厚茧,不再恐惧;羞涩褪去潮水,自信成为刺破长空的一束光,证明了,这是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