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想400字
随着金秋时节的到来,意味着我们的暑假生活结束了,很快就要回到学校继续学习。开学当天,我们将面对全国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我们也很期待开学第一课,从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今年九月的《开学第一课》也不例外。看完之后感触很深,反思很多。所以下面是我的一些感受!
开学第一课的意义非常重大,这是一节特殊的课堂,也是能让我们收心的课堂,这节课与别的课的区别是不同于传统的授课形式,利用电视媒体的方式学习,可以很好的抓住大家的内心,与此同时让我们感悟更加深刻以及对未来又有一个新的认识,为此这便也是开学第一课所要向我们呈现的意义价值。
我们在新时代是无比幸福的,作为这个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积极向上,树立目标和理想,努力学习,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2022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是美好的一年。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非常感激。面对党,我们更加感恩。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自然也就没有现在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所以要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党的恩情。作为学生,我们同时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该党的接班人。当前要继续接受教育,茁壮成长,向理想目标迈进,热爱祖国,热爱党,提高素质,积极学习文化知识,争取将来有机会向党和祖国展示自己的价值表现。
《开学第一课》是一个非常值得全国中小学生观看的节目。它本身的意义和价值,可以使我们的思想有一个新的认知,可以说是提高了我们的思想素质,使我们的内心有所收获。看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我们可以明白,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生命和时间,尤其是作为青少年,珍惜我们的青春,努力学习。在现实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理想目标,积极向前。此外,最重要的是始终保持思想觉悟,热爱党和祖国,学会感恩中国共产党,并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积极努力成为祖国和党需要的人才,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