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航天员们:
你们好!
我叫陈星宇,星星的星,宇宙的宇。我猜,爸爸妈妈给我起这个名字,一定是希望我能像一颗闪亮的星星,在浩瀚的太空里自由自在地遨游。从小,我就对宇宙充满好奇。天为什么是蓝色的?天有多高?天外又是什么呢?我小小的脑袋里装着大大的问号。
我的这个名字也让我和宇宙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航天迷”。我家里摆了一堆航空乐高,“神舟十二号”,“嫦娥5号”都是我最心爱的“宝贝”。在家里,关于航空航天的书和杂志都快被我翻烂了,我对书里的航空知识如数家珍,烂熟于心。阿波罗号的名字来历也太有趣了,火星上变幻莫测的风暴让我着迷,嫦娥5号的光荣历史令我自豪。我一看起这类书就“一发不可收拾,沉迷于此不可自拔”。我们班有个同学名字叫唐袁果儿,有一次他在班上给我们分享了去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基地的所见所闻,我竖起耳朵仔细倾听,当他点开火箭发射视频的时候,我心中的热血沸腾,我为祖国的科技感到骄傲!
不瞒您说,从小我就觉得航天员是一个很酷的职业。可以坐上航天器遨游太空和同事们在空中躺着聊天。穿上充满科技感的舱外服,打开飞船船舱,对着摄像机,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说着“我已出仓,感觉良好”这句激动人心的话。在太空中可以看到蔚蓝色的地球,广阔无边的星空。脱下舱外服,穿上舱内服,可以体验失重在飞船里穿梭,自由自在的翻跟头。可以在特制的跑步机上跑步,可以在空间站里追着水珠飞行,还可以在空中打太极,啊!这可真是令人向往的生活呀!
可是当我看到你们在地球上训练的纪录片时,我被你们刻苦训练的精神深深打动。你们为了模仿太空的失重环境,一头扎进深水池;为了适应太空往返,你们坐上离心机,每天挑战人类的极限;你们为了让动作更加精确,每天身穿六七十斤的太空服,同样的动作都要训练几百次。刚开始我还觉得这样很有趣。可是当我坐上了迪士尼的过山车之后,那种让人心跳加速的感觉,那种让人头昏目眩的感觉,那种让人想吐又吐不出来的感觉,让我双腿发颤,一辈子都忘不了。而你们却要每天这样艰苦的训练成千上万次。我不禁感叹,难道你们是铜头铁臂吗?你们是怎么能够挑战人类的极限呢?
我将立志成为一名航天员,像你们一样继续探索宇宙的奥秘。我会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掌握好各种科学知识,好好锻炼身体,强健自己的体魄,锤炼自己的意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宇航员。
前两天,我听了航天员王丽萍老师的天宫课堂,感叹于太空中水的神奇,惊叹于太空中转身原来这么困难。我心里还有好多好多的问号,你们在太空里是如何上厕所的呀?太空中的水失去了重力到处漂浮,那你们是怎么喝水的呢?你们的生活垃圾是如何处理的呢?你们呼出的二氧化碳是如何排放的呀?这些问题困惑着我,下次天宫课堂你们可以帮我解答一下吗?
祝你们工作顺利,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