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航天员:
您好!
我是___的一名初中生,我对你们的工作产生了一些疑问和不解,还需要请您为我解答一下,请问:“您从浩瀚无比的太空中遨游的时候会想吃什么呢?您又会不会想念您身在地球的亲人呢?但我最想要问的是,您在太空舱中会不会做一些体能训练呢?”
我还上网查了查资料,进一步了解了你们在地球上为这一次短短的太空之旅所打下的坚固的基础之多,与您训练时的艰辛不易,分出的种类之多,更是叫人大跌眼镜啊,有隔离式训练,耐受训练极度眩晕,体验“蹦极”忍受狭小和孤寂,和认识回家的路等关卡。
让我最为感兴趣的还是关于航天员的食物了!航天员的食物一般称之为“压缩砖”和“牙膏管”,并且他们的菜单也十分丰富,有100种选择呢?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难以下咽,不过,太空食品并非是一般的水果蔬菜,而是特别加工过的“压缩砖”或“牙膏管”,对上一定比例的水就可以恢复原型,味道倒也不错。不过,航天员每天吃什么,就不可以自己挑选了。因为有关部门以把每天吃什么,如何搭配都已经设计的非常科学了,而航天员只需要照搭配吃下每一天的饭就可以了!航天员的吞咽肌肉必须得十分发达,因为在宇宙空间中,食物不会因为重力而下落,而会因惯性在吞咽后在咽部静置,要是食物吞咽下去,有两个方法。一个方法,因为静摩擦力不能实现,所以他们只好忍受痛苦,吞咽下食物。
俗话说“少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在国泰民安的我们,一定要在少年时期发奋图强,做更好的自己,成为小孩子奋进的榜样,也成为航天员那样的优秀。
我向他(她)们致敬!因为你们的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航天方面的进步!有您真好!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出征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