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宇航员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你们看到这封信一定很奇怪吧,写信的竟然是一个陌生的小男孩!我是一名初中生,对浩瀚的宇宙充满好奇,总幻想着长出一对翅膀,像鸟儿一样在蓝天上飞。看到你们搭乘神十上天的新闻,我非常激动也非常羡慕。
一望无际的太空对我来说本来就那么神奇,王亚平老师在天宫一号的讲课让它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了!我仿佛也身临其境,看到那不停“画圆圈”的单摆小球,那漂浮空中不断旋转前进的陀螺,更有那巨大不破的水膜镜子呢!对了,你们演示的那个体重仪也非常厉害,竟然可以在失重状态下用牛顿第二定律把聂海胜叔叔的体重给推算出来!
我听说当一名宇航员一定要经过艰苦的训练,一定要具备强壮健康的体魄,这让平时在家很少运动的我感到很惭愧,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怎能实现我的航天梦呀?
叔叔阿姨,我前年暑假去了上海科技馆,在那里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也看到了我们中国自己造的火箭、卫星和宇宙飞船的模型。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还穿着航天服拍了一张照片呢!如果有一天我能穿上真正的航天服就好了!
我还有好多好多问题想问你们呢,银河真的像一条大河吗?星星在天上会眨眼吗?你们看到UFO和外星人了吗?
好期待你们的回信。
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