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初三日记800字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这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秋天是一年中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的黄金季节。月到中秋分外明,人们把中秋圆圆的月亮当作团圆的象征。所以每到中秋之夜家家户户都围在一起吃月饼、瓜果,阖家团聚。所以中秋节也叫团圆节。
十五下午,我们一家去奶奶家过中秋节。路上,原本嘈杂热闹的大街显得冷冷清清,偶有行人也是行色匆匆,这是因为人们都回家和亲人团聚的缘故吧!
到了奶奶家,爸爸展示出自己的拿手好菜,做了辣椒炒鸡、油焖大虾、红烧鲅鱼、香菇油菜。妈妈的看家绝活是孜然羊肉,随手一炒就色香味俱全,让人赞不绝口!奶奶则在一旁娴熟的包着饺子。
吃过晚饭又品尝完美味的月饼,来到小广场上赏月。皓月当空,圆润而若有隐若现,彩云缭绕,时而遮住月亮那发光的脸蛋,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微风吹过厚厚的云层变得轻云如绢。月亮像一位美丽羞涩的小姑娘,悄悄的蒙上面纱,投下朦胧而又神秘的影子。她不像星光渺小微弱、她不像阳光万丈光芒,也不像晚霞绚丽多姿。她清新、淡雅、清纯,像豆蔻年华的少女,令人陶醉!这时我想起神话故事里的嫦娥,她在清冷的广寒宫中怀抱玉兔思念后羿,想念人间。除了想念,她应该还在为那些无法回家的游子默默地祈祷吧!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这个中秋,有人欢喜有人忧,在圆月之下,在虫儿的歌声中,我度过了一个祥和欢乐地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