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节初三日记800字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时。月,应该还是一如既往的圆吧。
九月,秋高气爽,瓦蓝的天空一碧如洗,是那般明净,那般高远。秋风送爽,也卷起了“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枯叶。落叶纷飞,好似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出门在外,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桂香,令人心旷神怡。
此刻,中华民族的古老而传统的节日――中秋节也在收获的秋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它给我们带来了温馨,更带了希望。
中秋,是团圆的日子。“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阖家欢乐的节日里,人们总爱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谈谈心。自然,我们家也不例外。
夜晚,空气中的桂花香似乎更浓了。我们一家吃过晚饭后,就坐在桌子旁边,透过窗户,欣赏着月亮。年年中秋,今又中秋,可今年的月亮似乎比往年更圆、更亮。以前,月亮似乎都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而今却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父亲告诉我,这叫“望日”,下一次“望日”将在2021年。2021年,也就是8年后。望着那高高悬挂的冰清玉洁的月亮,我不禁思索:8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人生又会有多少个8年可供人挥霍,父母又有多少个8年可以陪伴你?何不乘现在好好欣赏一番呢?
这时,妈妈端来了月饼。我拿起一个月饼,咬下一口。恩,真好吃。每一年的中秋都会吃到月饼,但每一年吃都会觉得格外甜蜜,或许是因为有家人的陪伴吧。想到这儿,不由得看了一眼月亮。嫦娥,她的月饼的滋味一定不怎么样吧,“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嫦娥的孤独只有那些背井离乡的海外游子才有深刻的体会吧,他们是不是一个人痴痴地守着那一轮明月呢?李白说得一点也没错,“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浩瀚夜空中,那玉琢冰雕的明月好似白玉盘,那么明亮。月明星稀,几颗稀落的星子也闪烁着光辉,与月亮相比,那点光辉微弱极了……
月那么圆,明天又该是个大晴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