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做一名军人是我的梦想。他神气的军装,挺直的腰板,以及飒爽的英姿都是那么令我向往。然而短短两天的军训却让我看到了军人在威武外表下的另一面。
上个星期四早上,我们学校全体七年级同学带着简单的行李,怀着激动而又好奇的心情来到了江苏省边防总队,进行为期两天的军训活动。到了那里,只见部队门口解放军叔叔们整齐地列队欢迎我们,好像在欢迎远方的客人。看着他们穿着制 服精神抖擞的样子,我是即羡慕又兴奋。在我们放下行李之后,教官开始领着我们出操、练习正步、齐步、队列等一些基本动作,给我们讲述这些动作的要领,讲解这些动作在作战中的作用。开始我们很感兴趣,可是随着气温不断的上升,太阳也毫不客气的照在我们的身上,大家顿时萎靡了起来,“哎!这天怎么越来越热了,太阳都要把我晒化了,要在平时我早就找个树荫躲起来了,热呀!热!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呀?这不是魔鬼训练嘛?早知道我就不来了。”我心里暗暗后悔着,刚来时的激动、兴奋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不经意间,我看见了教官额头上也有亮晶晶的汗珠,然而他却像没事一样,刚毅的脸上没皱一丝眉头,坚定的眼神仿佛一切都无法阻止他练习,这时,我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坚持,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咬咬牙,任凭火辣辣的太阳照在我的身上,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滴,我不怕,因为我是一名小军人。
短短的两天时间里,我好像真的长大了,不会再因想家而偷偷哭泣,因为我学会了坚强;也不会为了一点小伤小痛而临阵退缩,因为我学会了坚持。相信通过这次军训我会更加勇敢的面对人生中的每一场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