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期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
五天的军训生活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更多的是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觉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同品味一杯很浓的香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觉在彼此间传递。不军训,或许我们就不会知道原来短暂的军训结束后,我们对教官那么依依不舍,仿佛和亲人离开一样难受。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加灿烂,艰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也将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