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时间如流水般溜了过去。五天的军训生活一转眼就过去了!
在这闷热的八月里,骄阳带来的不再是温暖,而是炎热,但每位同学都顶着烈日来校军训,即使是一些身体不适的同学,也仍然坚持与大家共同训练。
每一天主要复习以往所学习的刺杀操动作。还是腿软脚疼,还是烈日炙烤,还是反复训练……或许由于渐渐适应了这军训生活,觉得时间过得还真快!
几天军训我似乎明白了一条生活哲理:人就应而且能够适应环境。如此繁重的任务,如此紧张辛苦的日子,如此一个新环境,如此一种全新的生活……我适应了,证明我有极强的适应潜力。我自信这一点会让我受用终生。
以前我对“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这句话不是很理解,直到今日,我终有所悟。我们军训时一切听教官指挥,竟没有谁敢违抗命令。这是为什么也许是如此一个环境吧!或许是怕受惩罚,或许是我们纪律观念强。总之,我能理解服从命令的重要,我也学会了服从命令。
一个人总会有精神上的支撑与寄托,一旦没有,这个人将会崩溃,一事无成。军训时,我心里有着要锻炼身体、减轻体重的目标,有不给班级拉后腿的信念,有坚持到底不服输的意念,还有亲人的嘱咐与期望……
最后在那里,真心的对我们的教官说一声:“教官,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