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我告别了亲爱的母校,升入了初中!我原本以为,只要成绩好就能上好中学,但是我错了。一进入中学我才明白,原先还要进行我想也不敢想的为期一周的――“军训”!
经过考试,我被分到了十排,先给大家介绍介绍我们十排吧!十排大约有60人,带领十排军训的,是一位年仅十八岁的教官!在我看来,这是一位集调皮、搞笑、帅气于一身的教官!才望见教官时,我以为军训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可怕,因为教官一见我们就乐呵呵的,给我们一种亲切感!但是教官始终是教官,原先在亲切的背后,教官还是一个严格的人呢!
听以前的大哥哥说,军训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但是训练了两三天后,我实在没有感受到“甜”在哪里!因为这几天,我们不是跑步就是齐步走!最痛苦的是“站军姿”!每一天都在被晒得滚烫的塑胶操场上站,最少也是15分钟,还不能动!这令我和同学们十分苦恼!到第五天的时候,同学们都十分开心!因为军训在这天就要结束了!下午,全体汇演结束后开始为优秀训练生颁奖,当我把奖状拿到手上时。心里顿时被一种幸福的滋味占据了!我突然明白,大哥哥们所说的“甜”,就是军训后的成就感!这比吃了蜜糖还甜呢!
回想起那短短五天军训的日子,回想起那和教官一齐训练的日子,我还真有一点舍不得呢!是呀,军训虽苦,但它使你获得的宝贵财富,是有钱也买不来的!那是什么财富呢只有军训了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