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是为自己的信仰而活着,是信念让整个世界蓬勃向上,是信念早就了人们的明天,成就了今天。那信念是:翻过那座山。
为什么要翻过那座山呢?那座山代表着什么?对每个人来说是不同的。也许是一只拦路虎,也许是一个小小的台阶,或者也许是奋斗的目标。可能人和浩大的世界相比更像是只毛虫,但是心里却装着伟大的梦。翻过那座山,就证明了自己。证明这种东西的成分,总是给别人多于给自己。但其实是给自己多于别人,不要去跟别人比,你自己就是的镜子。这样才能拥有信心或者重新来过的信心。
而翻过那座山后会是什么呢?蓝蓝的天,绿莹莹的水,广阔的沃野,歌声悠扬的牧羊人,有着高原红的姑娘。清新宜人的空气,仿佛世外桃源。如果是又出现一座山呢?可能是没有足够的实力,需要汲取养料再继续攀登,可能是没有足够的勇气,你眼前的一座山在你的潜意识里就变成了峰峦叠障的群山。所以找到自己和勇气的路,就是翻过那座山。
总是碰到群山的人人生会很失意,一下子就攀上成功的高峰的你只会止步不前。可换言之,什么是成功?这应该是为什么有的人创造的价值大,有的人创造的价值小的原因。不停的攀登高峰,好像成功是那么若隐若现。隐隐约约,可是你创造的价值却一个止步不前认为已经获得成功的人多了许多。所以那些总是在路上的人,懂得抓紧一分一秒的人,总在不断超越自我。
当然,翻过那座山,还要注意方向,正确的方向等于成功了一半。或许年轻是你的资本,自以为于很多错的机会。可是你错了,不抓住一分一秒,翻过那座山就会遥遥无期。
翻过那座山,等于有了一个新的开始,一个完美的结束,至少在这座山你超越了自己。加油吧,小毛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