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是你让我超越了平常的自己作文600字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下午,太阳高挂在天上,掀开自己柔和的面纱,射放出毒辣的光芒,而我的心早就被要去海边的愉悦给牢牢控制住了。
来到海边,看见那陌生又熟悉的大海,我不由得心潮澎湃。海浪一波接着一波,争先恐后地涌上海岸。突然,我看见一个大浪,迎面扑来,仿佛情绪高涨,用“轰隆隆”的水声宣告着自己的到来。可又有一股浪紧跟在它后面,看起来不起眼儿,只是小小的水花,突然蹿起来,扑向那八面威风的大浪,“轰”一声,把大浪摁死在沙滩上。
那可怜的大浪好像无比熟悉,那“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浪花如阴影般笼罩在我头上,久久不散,随时都会压下来,给我以致命一击。我在大海浪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现在的我语数英三科都到了巅峰期,可谁知道,在一个角落里,是否有一位在班上不起眼儿的同学在默默努力,终有一天把我这个前浪拍死在某个地方?岂不闻“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想要成为不被拍死的前浪,只有比别人多付出一倍。
我坚定地注视着不断赶来的后浪,暗暗发誓:“我是绝对不会输给你们的!”
自此,每当我对学习的兴趣下降时,脑子里总是自动放映出海滩上的那一幕,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我不能成为第二个前浪!五分……四分……三分……一分……零点五分……在强大信念的支撑下,我离满分越来越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创造我自己的奇迹,成为一个屹立不倒的前浪。
是你,海浪,让我超越了平常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