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己,的对手,不一定是别人,而可能是我们自己。在超越别人前,先得超越自己,没有,只有更好,超越自己,做一个更好的自己。超越自己,先从细节做起,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就能超越自己一点点。人生的敌人就是自己。超越,就是认识自己,敢于挑战自己。
还记得儿时稚嫩无知的我,毫无进步,却还洋洋得意,考试还是认为只要保持原来的九十分就好,却一点都没有想到一定要超越自己才能有进步。我作业中遇到不会的难题,看都不看,果断放弃,还理直气壮的说,这些都是思考题,都不是我应该做的题目,现在回想起来,这是一个多么幼稚的想法。正是因为我果断的放弃,从而使我失去了多少个可以超越自我的机会啊。假如我利用其那些曾经被我放弃了的机会,那我现在的思想或许已经有了一个提升。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们要向站在学习时代的高处,站得高,看得远,就必须不断的超越自己,不断的进步。的物理学家霍金,他身残志坚,即便他的身体被困在了轮椅上,但是他的思想却飞出了地球,敏捷的思维在宇宙中自由翱翔。他已取得了许多成就,但是他还是依旧每天思索着一些关于宇宙的问题,作为一个功成名就的人,他的目标只能是超越自我。他凭着坚毅不屈的意志,战胜了疾病,创造了一个奇迹,因为他有着自己的信念,那就是超越自己。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万事万物都处在永恒的运动,变化,发展中。人更需要不断地去超越自己,发现自己的潜能,并且对自己发起挑战。
相信你自己,你能做的更好不能满足于现状,活到老,学到老,你不去突破自己的极限,又怎么会知道你自己有多么的棒呢,只有超越自己,才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