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长大了初一日记800字
从出生开始到现在,我也算是经历过一些事情了,一些不堪往事的,一些欢喜的,一些沮丧的……都有,但是经历过这些事后,使我感觉我长大了!
以前,我什么都不会做,家务,我一窍不通,现在,我不但会家务,成绩也跟着好起来了,面对这些,我感觉我长大了!
有一次,那天是星期五,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写完作业后,发现家里的脏衣服太多了,爸爸正准备洗,我就对爸爸说:“我想洗衣服,平时都是您洗,今天我想洗。”爸爸说:“能行吗?我教你用洗衣机洗吧。”我说:“不想用洗衣机洗,用手洗行吗?”“好吧。”爸爸就同意了。
我走到卫生间,打了一盆水。然后,我拿起衣服放在脸盆里面让它们浸湿。我用双手按,按一会儿。我把衣服翻一个身,然后再按。过了一会儿,我看到衣服全部湿透了。接着,我去拿来了一包洗衣粉,放了两勺洗衣粉在脸盆里面。然后,坐在板凳上面搓洗起来。看着简单,要真干起来就难了,洗了半天,连一件衣服都没洗好,倒把自己弄的一身是水,真扫兴!这时我腰都酸了,想甩手不干了,这时我想起“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时,我又鼓起勇气,把没洗好的衣服又重新洗了一遍,这回洗的比刚才更用心了。只要脏的地方我都洗的干干净净。过了半小时以后我才把所有的脏衣服洗好。看着自己洗干净的衣服,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这时,我想起以前都是爸爸和妈妈做家务,每次做完家务以后,他们都很累,我下定决心我以后一定要替父母多分担一些家务事,让他们回家后好好歇息。爸爸妈妈在外工作后回家如果看到家务事还有很多么做的话一定会拖着疲惫的身子去作家务,这样的劳累,不该是爸爸妈妈们的需要。
我长大了,学会了坚强与自立,不再为一次跌倒而落泪。我要笑对人生,笑对失败与苦难。坚强地面对困难,成功后便品味着失败带给我的经验与智慧。
我要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长大了,我会做家务了,我会帮你们分担了,我不会让你们每天那么劳累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