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番修整,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了。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仔细观察了我们美丽的校园。
每当同学们迎着秋风和暖阳跨进校门时,映入眼帘的是那块镇校之宝――巨石。不管刮风下雪,或是炎热的夏天,它都直直地挺立在校门口迎接我们上学。这块巨石又高又大,几乎有两个我那么高。它宽宽的,扁扁的,几个人可抱不过来。巨石的顶端写着一个甲骨文体的“文”字,下面画着一卷书,上面是我们集团四所学校的名字。从正面看,巨石犹如一座耸立的书山;再绕到侧面,巨石就像陡峭的山峰。正如苏轼所言:“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我想这块巨石正寓意我们文苑的书香气息。
陪伴巨石的是一株珍贵的罗汉松。老师说,这颗罗汉松已经有几百年了。它傲然于巨石之后,坚毅挺拔,似乎在与我们说:“你们应该像我一样,不畏艰难,勇于尝试,这样才能有所收获。”罗汉松的叶子刚长出来时是合在一起的,就像一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再长大一点,它就变成一根根细细的、尖尖的披针,是嫩绿色的。等它成年了,就长成了深绿色,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好像在告诉我们:不管学习还是做事,都要脚踏实地,不能偷一点儿懒。
再走过一段路,就看到教学楼周围种满了桂花树,正值金秋时节,桂花已经开了,可是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桂花仙子仿佛很害羞似的,躲躲闪闪地只开出少许的花朵,却把香气传到百米之外。如果你仔细看那些花,你会想起夜空中闪耀的星星。
接着就是操场边的那株柚子树了。我们经常把它看作一颗普通的大树。过了一年,它似乎再也受不了冷落,决定把这些日子积蓄的力量展示给我们看。就在秋日,我惊奇地发现,它已硕果累累,那一个个又大又肥的柚子,散发出诱人的香气。走近仔细看,那黄橙橙的蜜柚仿佛就要掉到你上举的手中。
秋天的校园就像一本大自然的书,青松巨石、累累硕果、桂香扑鼻、郎朗书声,辛勤的老师和莘莘学子都呈现在这本精彩的书中。美丽的校园让我们心情舒畅,心旷神怡,不自觉地沉浸于她浓浓的书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