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不再是艳阳高照的时候,故乡的秋,来得那么地悄无声息,似乎生怕惊动了熟睡的婴孩,当人们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切都变了!
你看,那树叶变成了金黄色,正翩翩起舞的要与大地来个亲密接触,你看,那天也不再那么蓝了,调皮的云朵正从四面八方赶来,要开一个盛大的舞会呢!你看,太阳似乎也变懒了,要好久好久,才出来散散步!
故乡的秋,是变幻莫测的!
天亮了,打开窗,扑鼻而来的,是秋天的气息,是凉爽的味道。今天的太阳有那闲情逸致,终于舍得出来散步了,哈!有太阳的陪伴真温暖啊!不过,他才不是来陪我们的呢,他是陪风婆婆看落叶,看云朵的,看那落叶翩翩起舞,看那云朵开盛大的舞会时候不早了,再温柔的把风婆婆送回家,最后才有心思把他的宝贝借给云朵们画画妆,你看,一个个的都变成了害羞的姑娘!最后,再回到他可爱的床上,呼呼大睡!
星星小姐们或许也忙着开舞会去了吧!代替她们上班的竟然是雷公和电母整个晚上,这雷公电母啊,就不停的吵架这不,还吓坏了大雨哥哥,弄得他直哭,也弄得人们心神不宁的吓坏了熟睡的婴孩,这可惹急了孩子的妈妈过了好久,他们辆终于停战了,大雨哥哥也停止了哭泣,人们啊!也终于舒了口气,宝宝们又进入了梦乡!
推开门,去散散步今天不见了太阳公公,风婆婆,大雨哥哥是雨姐姐值班哦!在他们之中,就属雨姐姐最温柔了,也许是她惹恼了雷公电母吧!被罚值班了你听,沙沙沙,沙沙沙,连哭声都那么温柔,生怕惊醒了那熟睡的鸟儿,啊!还是雨姐姐最温柔了!尽管是哭着的,还是会轻轻抚摸大地的脸颊,为草儿们送上珍珠般的礼物!
最后出场的是风婆婆了,虽然太阳公公经常邀约她看表演,但她还是要上班哦!不象太阳公公那么懒有风婆婆也最不好了,她可以让杨柳枝们荡荡秋千,草儿们做做健康操,可让人们就瑟瑟发抖了,风婆婆总是用这种办法告诉人们,天冷了,得多穿衣服了这就是风婆婆,厉害吧!
秋,很美;秋,很复杂;秋,很快乐;这,就是故乡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