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初三写秋景的作文600字
我住在乡下,家四季的季的景色都非常迷人,但我唯独对漂亮的秋景有一份喜欢的情怀。
无声无息,蝉鸣声儿淡了,枫叶儿红了,稻儿熟了。哦,原来是秋季到了呀!
乡下,稻田里家家户户都忙着收稻子。或许正是由于那份忙碌,使秋天更为独特。田野里弥漫着稻子成熟的芳香。随处可见在收割稻子的农民们,大豆般的汗珠顺着农民被晒的黝黑的脸颊上顺过,湿透衣衫,他们全然不考虑,心中只有一一快割。打稻场上哒哒哒的打谷机经久不息,震耳欲聋,这声音好像在预言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一筐筐金黄的稻谷从打谷机后不断运出,主人早以笑的合不拢嘴了,越干越有劲,好像早以下定决心明年还要打出更多的稻子。那一筐筐稻谷伴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与起彼伏的欢笑身为这张秋景图点缀上了看的的图案!最妙的点睛之笔!
乡下,一眼望去红薯地里绿的像正在加工的玉石场,一根根红薯藤手牵手的裹在一块,藤下面几个红薯依偎在一块,埋藏在地下,就像一群贪睡的小娃娃,熟睡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当大家把它们抱出来的时候,我摸了摸红薯,红薯沉甸甸的,上面有非常多泥土。把它们洗干净后,一个个都像胖娃娃。
乡下,秋天的山上,满是秋的报信员――似血的枫叶。有些躺在地上倾听大地妈妈诉说悠久长远的历史;有些随风飘舞,犹如一群红色的蝴蝶在秋风中嘻戏游玩;还有些站立在树稍上,望了望远方。山儿披上它们缝成的红色纱衣,别具韵味,微风拂过红色纱衣也与风儿互相迎合――舞动起来,好似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乡下,花园里,真是菊花的世界,你看看那碧绿的叶子,衬托着的花,红的、黄的、白的了、紫的……五颜六色的。看那几十朵红菊多像一堆在正在燃烧的火焰,一些白菊宛若像牙打磨而成的精美工艺品。花朵硕大,冰清玉洁,镶嵌在一群红菊的周围,红的衬托,互相映衬……
秋季就像一幅美的画卷。我喜欢这漂亮的秋季!难道你不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