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九年级重阳节日记300字
重阳节是人们流传了很多年的节日,早在2500年前就有了重阳节,重阳节就是农历九月初九。在重阳节那天,人们有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的习俗。
重阳节也是老人节,人们都会去自己的父母家看望老人,给老人买一些水果或点心,还会陪老人去登山,上山插茱萸,饮菊花酒。
关于重阳节有首诗写的非常好,叫“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内容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讲的就是重阳节人们上山插茱萸时思念亲人。前一句中“独”、“异乡”、“异客”道出了诗人的孤独感和飘零的痛苦。特别是第二句高度概括了诗人的思乡的心情。此句非常之好以至于成为传诵千古的名句。
我们不但要在重阳节是去看望亲人,在平时我们也一定要去看望我们的亲人,带去我们的关怀和亲切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