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初一描写篮球比赛的作文
周六,天空很晴朗,我的心也像今天的天气那样激昂,因为我要去西城体校打篮球。
到了那儿,我以最快的速度穿好了篮球服和篮球鞋,自信的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上场去“战斗”。随着教练的一声响亮的哨响,一场让人兴奋的比赛开始了。
首先,胖胖把球传给了我,我迅速用双手接住来球,向对方篮筐奔去,只是觉得球感还没到位。当将球运到三分线处,我使出了篮球里的技术:变向--突然急停,然后向相反方向运了两下。越过一个对手,第二个对手又冲了过来,我想:可不能让他给断了。于是,我一边用身体挡住运着的球,一边用余光一扫,果断地将球传给球场另一侧的队友小海。小海敏捷地跃起接住球,接着稍运一下,然后迅速地将球瞄准篮筐,篮球以一个完美的弧线飞向目标。我在旁边大喊道:进!进!进!可我越着急,篮球好像就越跟我唱反调。球在篮筐上转了两圈就掉了下来,并且被对手抢先一步抢到了篮板。“可惜可惜,但我们会有机会的。”我在心里暗暗地自我安慰。
这时的球掌控在对方队员“大个”手中。他长得黑黑的,高高的,身上的篮球衣已经有些撑得要破了,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威力。双方队员都包抄到我队半场,我和两个队员从不同方向紧贴住“大个”,对方队员也分散各处,抢占着有利位置,并有队员伸手示意“大个”向外传球。但见“大个”拿到球后,左右原地试图移步,见没有机会,便不管三七二十一,横冲直撞到篮下,抬手就投。篮球突然变得好像很通情达理,竟然打 到篮板上后,准确无误地弹进了我队篮筐。看着他与队友击掌相贺,我感到气愤极了,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反 攻,反 攻!
又该我们队发球了。胖胖将球传给“蓝猫”,“蓝猫”突破到前场,将球传到我的手中。我接过球,眼见几个对方队员防了过来,我想:这次我可要和你们拼了。想完,一咬牙、一跺脚,我像一支离弦的箭那样带球奔跑起来。离篮筐还有一两米的样子,我来了个三步上篮,篮球好像极不情愿,但仍然在篮筐边上犹豫了一下,溜进篮筐。我兴奋地跳了起来,与队友们相拥在一起。
篮球,我的最爱,既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又让我们感受着运动的魅力--坚持,进取,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