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初一描写篮球比赛的作文
今天下午,云布满了天空,太阳硬是推开了他们,迫不及待的观看这场决赛。
秋风萧瑟,吹摆着柔软的榕树的枝条。无力的垂下了头,显得苍老无力。紧张的气氛束缚了我的四肢,变得僵硬。天上还飞着一群鸟儿飞了不久,也停在了屋檐上观看这场惊心动魄的篮球赛。
哨声想起,先是一阵热烈的欢呼声打破的赛前紧张的气氛。我们先开球,首先我传球给刘信宝,只见他右手带球,向右侧猛烈的突破,做了个假动作,把球传给了家豪,他盯着篮筐,做了个标准的投篮姿势,那球向前旋转。在筐内绕了几圈,又迅速的飞出了三分线。被七(2)班接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球传过了三个人的手后,投篮。“唰”一声清脆而又沉重的声音,球乖巧的蹦进了篮筐。再看看大家,那愁眉苦脸的样子。不由得心里叹了口气。发球,传球,刘信宝一个漂亮的突破,将球送进了篮筐许久没听到的欢呼响起了。这球已沾满了大家辛勤的汗水,此时大家的眼神里迸出了两个字:配合。团结的热度传给了那榕树的枝条,仰起头来观看比赛。
对方开球,我上前一断,将球挑到了空中,奋力一跳,把球推向队友,再闪电般的奔向篮下,又退到二分线,球一传。摆好姿势,顺着弹跳起的力量,放手一扔,球进了。我面无表情的又走那中间,因为我知道,不能放松警惕。就这样的来回,先是打了加时赛,随后由于体力透支,终究以一分的差距输掉了比赛。看看大家垂头丧气的样,反而更加可惜了。
我们就和七(1)争抢第三的位置。受到了上场比赛的影响,耐力和体力都支持不住。此时,一个(3)班的同学在一边为我加油,就想起了打败七(3)班的他们依然那样乐观。便放下了沉重的包袱,全心的争夺第三名。经过了漫长的争斗,终于吹响了结束的哨声。
从这场比赛中,我看到了大家团结配合的那股劲,我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