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有一个小秘密,藏在我的心底很久了,一直以来,它像一块石头,压得我好不舒服。今天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把这个秘密告诉你们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那天老师让我和小伙伴参加手工大赛,不过就在参赛的前一天晚上,我在准备手工时一不小心把自己的小手指剪到了,鲜血直流。妈妈忙把创口贴小心翼翼的贴在我的手指上,边贴边说:“孩子,你看手都这样了,不要参加这次手工大赛了。”我说:“不行,妈妈,这个机会可是很难得的啊,你能不能让我独自完成一件事,行吗?”爸爸说:“要不,这样,我和妈妈一起帮你做一个手工交给老师。”我不敢违背爸爸妈妈的“命令”,再看看自已的小手,我只好同意了。那天晚上,爸爸妈妈为我精心制作了一个飞碟模型,真的好漂亮啊。第二天,我忐忑不安地来到学校,展室里,老师一件一件地看着同学们上交的作品,走到“我的”作品前看了看,赞不绝口:“好……好……做得太美了!”
最终,我的模型被老师评为“一等奖”,展室里响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听着同学们不绝于耳的赞叹声,我的脸一阵热乎乎的,心里好像被什么塞住了似的,充满了罪恶感,可是当时又没有勇气对老师同学们说:这作品不是我亲自做的。
这件事过去两年了,可是我却永远也忘怀不了,我当时可是欺骗了老师和同学们啊,我的荣誉不属于我的。今天,我要大声地对老师对同学们说:对不起,我不是个诚实的孩子,但是请相信我,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做一个对得起自已也对得起大家的人,做一个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