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秘密,我也有许多的秘密,但是有一个秘密像一根针扎在我的心底,每每想起都让我后悔不已。
记的有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90分,心想:这次惨了,都是因为粗心才错的题。妈妈说过:“考完试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检查一遍试卷,不会的题,错了可以原谅;会的题,因为粗心而错就不可原谅”。我胆战惊心,心里不停的嘀咕,今天晚上,我吃不了兜着走了,妈妈肯定会给我来一个“皮鞭子炒羊肉”。猛然一个念头闪过,对了,可以回家说是老师改错了,其实我考了100分,于是我就把错误的答案改成了正确的答案。在回家的路上,我装作很委屈的样子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老师怎么回事,把我做对的题都改成了错题,要不然我能考100分的”。妈妈说“啊”,回到家妈妈又问我一次,真的是老师改错了,我面不改色的说“真的是老师改错的,你难道不相信我吗”?妈妈没有说话,拿起试卷,在空白的地方写道“老师您好,今天由于您的疏忽,不小心把对题改成了错题,我家孩子很伤心……”
第二天,我把卷子交了上去,老师看见了妈妈的留言,就把我叫道了办公室了解情况,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慢慢地走向办公室,我觉得这条路很长很长,我又要怎么样去给老师说那!不管了,就说我的题是对的,老师不小心给我改错了,就给老师撒了个谎,老师给我说了一声“对不起”。
这件事像铁烙一样,烙在我的内心深处。亲爱的老师,我错了,我不该冤枉您,从那件事以后,我发誓一定要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