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心中的秘密初二日记500字
你们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吗?我有,今天我想要给你们讲一讲,我心中的那个小秘密。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和妈妈都去上班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在家里闲得无聊,就想到要帮妈妈打扫房间。在打扫的时候,我无意中在一个小盒子里发现了一百元钱,真是个意外惊喜啊!我兴奋极了,心里突然起了一个歪念:不如把它偷偷藏起来,留着开学以后花。
新学期开学了,我把一百元钱偷偷塞到了书包的小洞里。等到放学以后,我走进了一个小商店里,很爽快地对售货员阿姨说:“阿姨,我要买一个冰淇淋,一包卡片,一本漫画书,一个溜溜球……不一会儿,钱就花光了。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妈妈突然大声嚷道:“我的一百元钱呢?老公,有没有看到我之前放在盒子里的一百元钱啊?”爸爸很不耐烦地说:“你自己放的,我怎么能知道。”妈妈生气地说:“肯定被你拿去买烟了,还不承认。”爸爸更是恼火了,生气地说:“为什么坏事总是赖在我头上,真是不可理喻!不吃了,不吃了。”爸爸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我看到这种情景,立马“哇哇”大哭起来。妈妈很是疑惑地问:“儿子,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啊?”我惭愧地低着头,哭的越来越凶,一边哭着一边说:“妈妈,对不起!你错怪爸爸了,那一百元钱是被我偷偷拿走了,我把它花光了。我知道错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敢这么做了,请您原谅我吧。”妈妈听了以后,抚摸着我的头说:“儿子,这钱虽然是家里的,但是不经过父母允许,是不可以随便拿的。以后不管拿什么都要先跟我们说一声。你是做错了事,但你敢于承认错误,能知错就改,还会是一个好孩子。”后来,妈妈也向爸爸道了歉。
一想到这件事,我还是很惭愧,所以一直把它藏在心里,不好意思说出口。小朋友们,听完了我的小秘密,你们可要记住,千万别学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