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吵了,好不好?”“不、不、我就不!”“不准吵了!”“呜――”我们家又在大闹天空了,到底发生什么了呢?
这天中午,妈妈接一个电话,就急匆匆的换鞋一边对我说:“宇欣,妈妈有事出去了,你照顾妹妹行吗?”我心想:“不就是照顾妹妹吗,对于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吧。”我自信满满地回答妈妈:“没问题的,妈妈忙你的去吧,不用担心家里。”妈妈听了,笑着走出了家门。
妹妹把午饭吃完,又蹦又跳的到我房间来,抱着我胳膊,撒起娇来,嘴里说着:“姐姐,陪我玩吧,陪我玩吧,好不好嘛?好不好嘛?”“不行,我还要写作业呢!”我又想了一下,“要不,你在这里看书!”“好,好”妹妹高兴地欢呼着。
就这样,我在这儿写作业,妹妹在这里看书,我们不是互不妨碍谁,两全其美。可是好景不长,妹妹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说:“姐姐,我不想看书了,我想睡觉,你帮我把两个椅子拼起来在上面睡觉。”“好吧。”真是个淘气包,为了能安静地写作业,我什么都答应她。
我赶快搬来两把椅子,拼起来,再拿来一个枕头放在上面;接着拿来被子。大功告成!妹妹在上面蹦来蹦去,像一个活脱脱的小兔子。可一下子就玩腻了,她又拉着我的手:“姐姐,还是你陪我玩吧。”我看了作业,为了照顾她,我一本都没写好。突然,我看了大厅一眼,“你去看电视吧!”妹妹听了高兴地蹦起来。在沙发上老老实实的,一点也不吵。我开始抱怨自己,怎么没有早一点想着让她看电视呢。
哎,带娃可真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