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航天梦初二作文600字
人们看到鸟儿它在天空中飞翔,我们人类也想在云雾缭绕之间,观赏世界各地壮美的山河,聪明的人们便发明了飞机,人类终于可以在天空中鸟瞰世界各地。但人类并不满足于现状,有了更加宏伟的计划,要去发现太空,了解太空,认识太空。于是设计师,科学家们齐心协力建造出了航天飞船。
看着电视上,网络中一张张浩瀚的宇宙的图片,美丽的星空。长大后当一名航天员的梦想油然而生。幻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坐在航天飞船上,为祖国完成航天任务,这该是多么光荣,多么开心的事啊!
在2003年中国发生了一件大事,相信每个中国人一定会记得。在2003年10月19时58分,在酒泉卫星发生基地,中国首个载人飞船“神舟五号”顺利发射,此时此刻,在场的人们沸腾了;在电视机的人们沸腾了;全中国,沸腾了!
令人振奋的还有在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同样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神舟七号”顺利升空,但这次的任务与以往的都不同,宇航员首次要离开航天飞船,在宇宙中步行,当宇航员翟志刚离开船舱,在太空中挥起五星红旗时,注视着他们的工作人员,群众的呐喊声、欢呼声、鼓掌声……谱写成一首激动人心的歌曲,交织成一幅令人心潮澎湃的艺术作品。
每一个“首次”,都令我,令我们激动不已,热血沸腾,使我的梦想之火越来越猛烈。
中国,在六十年的发展中,有了导弹,核武器,有了人造卫星,载人飞船,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个能在太空漫步的国家。有了这一切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有一个繁荣昌盛的祖国。
虽然,我们与欧洲的各个航天发达国家相比,这不算什么。但是,我们这些少年的奋斗目标,就是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增砖添瓦,我们承载着祖国,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一定会奋发图强,越飞越高。
“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吸收五千年的磁场,有传说中的神奇和积蓄的锋芒,一根傲骨无法隐藏神的智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