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航天梦初二作文600字
今天上午,妈妈给我说,下午要在两点之前到校,因为,我们要听关于航天的报告,我一听,就垂头丧气,我不喜欢当宇航员啦,飞行员啦,这个职业,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设计师。
老师说,两点四十要到五楼报告厅,听讲,于是,到教室没几分钟我们就开始收拾东西,往五楼报告厅走了,范佳悦和我还有两名女生坐在一起,张厚英――张爷爷到了以后,演讲就此开始了。
校长,让我们猜张爷爷的年龄,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说了一起来,后来,我们才知道,张爷爷才“三十八”岁,张爷爷,给我们讲了关于航天的知识,还给我们讲了怎样的身高、体重,才可以当宇航员,后来,又给我们讲了宇航员在舱内要运动,否则,下了飞船就不会走路了,这让我们哈哈大笑,心想,有这么严重?航天员们在舱内也可以运动,里面有跑步机、自行车,防止航天员的肌肉萎缩。
后来,又给我们讲了,两个飞船,如何进行对接,而且,要对接三次,还给我们讲了航天员在飞船上怎样吃饭、吃什么饭,怎样睡觉、喝水。航天员吃的饭,比我们还要丰盛,忍不住流口水了,还给我们讲了,宇航员,怎样喝水,看着它们喝水的样子,感觉很费劲,张爷爷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动作,为我们讲述了航天员们的一切生活。
最后,张爷爷还让我们问问题,第一个提问的是九班的同学,张爷爷耐心地为他讲解后,还让他上台领了徽章,还与张爷爷合了影,第二位也同样,第三位,没有得到勋章,也没有合影,但是,张爷爷也耐心的回答了他的问题。
听了张爷爷的讲述,我开始喜欢上宇航员这个职业了,也觉得当一位宇航员的生活很有趣,让我非常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