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航天梦初二作文600字
夜色降临,我睁着双眼,脑海里还在回忆着刚刚在电视上看到的我国神州八号与天宫一号对接的一幕,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的思绪也随着飞船,天马行空地翱翔在宇宙里,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我乘坐着时空机器来到了2030年。刚出机舱,就看到两位航天专家前来迎接。寒暄了几句后,我们一同走进了航天工程研究基地。
“庄教授,这次请您来是因为‘通天电梯’即将在太空中开通,希望您给予指导。”一位科学家小李对我说,“现在,请您和我们一起去乘坐一下吧,如果实验成功,‘通天电梯’就可以正式使用了!”“好的,电梯的安全性能有保障吗?”我问道。“没问题,经过反复测试,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前几天我们还用它将一批蔬菜运送到了宇宙里的国际空间站呢,您放心吧!”“行,那就出发吧!”
我们来到了电梯间,换上最先进的航空服,这时,面前出现一道光波门,我们走了进去,一个甜美的声音传来:“欢迎乘坐‘通天电梯’,请选择目的地。”我随着大家在指纹识别选择器上按下了“空间站”,电梯自动识别了我们的身份,并带着我们以超光速冲向了太空。
我们坐在舒适的休息椅上,通过观景窗欣赏着浩瀚的宇宙,在深蓝色的无垠空间,无数个璀璨的星球从眼前飞过,大团的星云不时地从窗前飘过,真是壮丽迷人!
正当我们陶醉于宇宙的美丽时,突然警铃大作,提示音响起:“注意注意!一颗小行星正以每秒三千四十万千米的速度向我方前进!”“什么!快采取制动措施!”我们都紧急地行动起来,糟糕的是,按钮失灵了!正当我手忙脚乱的时候,一个声音传来:“小懒猫,起床了!”我睁开双眼一看,妈妈正拿着鸡毛掸子“问候”我呢!
我擦了擦头上的冷汗,心想:幸好是一场梦,不过,看到祖国科技发展这么快,等到了2030年,这梦一定会成真的。当然,我们现在要认真努力地学好科学知识,到时候,要造出更先进、更安全的“通天电梯”,去探索那神秘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