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发生过许多愉快的事,也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还发生过许多难忘的事……我今天讲述的是一件令人深思的事情。
那天,天气很冷,空中飘着鹅毛大雪,地上像是铺了一层厚厚的雪毯,整个一片雪白的世界,我和妈妈却兴致很高,准备上街去踏雪游玩。走到十字街路口处,我看见有一大群人在围观,就急忙跑过去,想看看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原来是一位老爷爷在街口卖白菜。看他那么大的年纪了,还艰难地挑着两筐绿油油的白菜卖,好可怜哟!我看见白菜上还覆盖着一层白雪呢!他挑着白菜,被三位不知是工商局还是_局的叔叔发现了,大声吼他,还又推又撞,命令他马上离开,不要随地乱卖菜,这样影响了交通秩序。
我转过身对妈妈说:“他们为什么要对老人这么凶?难道他们自己就不会老?”妈妈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叹了口气,我们就走了。路上,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为什么大家不能都献出一点爱,心里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爱心呢?如果人人都多一些爱心的话,这个社会不是会更加充满温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