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追梦少年初一作文600字
在今年的暑假里,我用了将近一周的时间,废寝忘食地阅读了美国作家路易斯・萨奇写的《追梦少年》,这本书蕴含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书中讲述了少年西奥多因跟人打架,被迫进了翠湖营,中断了学业。十四个月后,他一边打工,一边参加暑假学校的补习,努力想走向正规的生活,同时慢慢地靠近自己的目标,直到朋友X光的出现。在他的鼓励下,西奥多开始做些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终于走出翠湖营,生活也走上了正轨。
生活中,我也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着,拼搏着。
有一天,班里进行了英语单元考试,我的小伙伴们都考到了高分,而我却考得不好。那时的我别提有多羡慕了,自己觉得很迷茫。回到家中,我恳求爸爸教我读英语,可爸爸说,他读不准,怕教坏我,让我今天先做作业,明天一定想办法教我读英语。看着他无奈的样子,我只好答应了。
第二天,我一回到家,发现桌上放着一个盒子,爸爸告诉我这是给我买来读英语的机器,叫步步高家教机,里面的内容给我输入进去了,让我每天做完作业之后就自觉地阅读半个小时的英语。我每天坚持着,不管作业多还是少。
过了一段时间,我的英语成绩已经超过了那些小伙伴了,老师还在课堂上表扬了我,但我还要像以前一样,继续每天阅读半个小时的英语。
生活中我也一样。记得有一次,我看到大人在河里欢快地游泳,心想要是自己也会游,那该有多好啊!妈妈看透了我心思。
到了三年级的时候,就带我去良渚报了名学游泳。刚开始学的时候,心情很兴奋,虽然完全按照教练的要求做,但是怎么也学不会。而且鼻子经常会呛到水,有说不出的难受,手脚也有说不出的酸痛,于是我就垂头丧气地坐在池边的台阶上,一动也不动,很想放弃。
教练看到了,游过来,严肃地对我说:“胆子这么小,这么点小困难就把你打 倒了?怎能学会游泳呢?快点练,胆子大一点,不要太心急。”
慢慢地,我放松了身体,按照教练的说法,一步一个脚印地学,终于学会了。
感谢《追梦少年》,感谢西奥多,感谢在我的追梦路上帮助我的人,使我知道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只要树立自己的目标,不断尝试,不断追求,永不放弃,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