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应心中有梦,投身于国家社会。有梦就去追梦,我们正在前往梦想的道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心中有梦,如果不去追梦,也不可以成为现实。我们要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敞开怀抱,去拥抱我们的梦想。透过车窗、旅馆的窗、宿舍的窗,我看见了沙漠和大海,仿佛也看到了我的梦想;霓虹闪烁的街景仿佛是梦想在向我招手,然后告诉我要坚持追梦;南腔北调,带着异域故事的人群,仿佛梦想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要心中有梦,然后追梦,最后去打破梦际去实现它。
《现代文报》最新的一个报道讲了高中某同学的一个故事,他高中的时候第一次考试,考了全班倒数第一。最后以高考成绩全校第一名,考入了非常优秀的学校。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只要努力,谁也无法阻挡。梦想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以奔跑的方式去做一个追梦人。知识不会辜负自己,不管梦想距离有多遥远,有目标,有动力,就会成功,成功的彼岸距离我们也不过只是一步之遥。
然而,有人会说,为什么要去追梦呢?如果不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人生在世还有何用处呢?国家主席曾说,“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国家号召我们要努力学习,是为了将来国家的创新与发展,为了将来我们的更富裕充足的生活。真希望我一语惊醒梦中人。
人之所以懒惰,是因为没有动力。如果有理想,有梦想,你就会产生强大的动力。有了动力,你就会去行动;有了行动,就有了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方向;有了前进的方向,你就会成功。看那潇洒的庄子,博大精深的孔子,故事成山的韩非子……古人都如此的好学,何况我们呢?孔子为了摆脱官僚,放弃自己的职位,以自己的思想和理想教化别人,得到百姓深深的爱戴。“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这说的是颜回,为了自己的理想和梦想,即使再贫穷,也不抱怨。几百年前的古人如此的勤奋好学,那我们在这儿抱怨什么呢?青年人就应该追梦,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不管前方多么的困难,都不退缩,因为我们心中有目标和方向。
我们都在奔跑前行,即使千山万水也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