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乃是具有多重意义的语言。
――施皮特勒
她没有说什么,但是她那一抹灿烂温暖的微笑,永远烙在了我的心底……
闲来无事,和妹妹约好一同去超市买棉花糖,可是那个市场的那条老街,总是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腐臭的气息,每每路过那条街,总是避而远之,可是这次为了买这棉花糖只能牺牲自己一次了。
我们俩急匆匆地走着,刚踏入店门,那浓郁的棉花糖的甜甜味道顺着我手指的缝隙钻进了我的味蕾,深呼一口气,和妹妹不约而同地说了一句“真香啊!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老板娘听到这声音,拿了两只大棉花糖从厨房里款款地微笑着走了出来,今天的阿姨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衬衫,戴着一顶厨师帽,在阳光的照耀下,她那依旧动人的微笑像是一缕春风融进人的心里,温暖的感觉顿时弥漫心头。
我俩是这店的常客,只不过由于近期学习紧张有一段时间没有来,阿姨的嘴角挂着甜甜的微笑,伸手把棉花糖递给了我们。妹妹接过两只棉花糖,伸出她那早已在口腔里呆不住的馋舌头,闭着眼睛舔了一口,一撩舌头,一大块棉花糖就被她拢在了嘴里。看到妹妹陶醉的样子,我的口水开始泛滥,刚要拿过棉花糖来舔一口,忽然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这促使我的胃肠扭在了一起,呕吐物伴随着眩晕的感觉刹那间翻涌了上来,我俯下身的那一刻粉红色的地板上也增添了几笔混乱的色彩。
阿姨轻拍着我的后背,妹妹扶着我,我抬起头不好意思地说道:“对不起,阿姨,又给您添麻烦了!”她没有说什么,回给我的只是摇了摇头和那一抹灿烂的微笑,我刚要起身去拿扫帚打扫我的“遗留物”,阿姨却一把按下了我,轻声地说道:“你坐下休息休息吧!这里我很快就弄好了!”话音刚落,她就微笑着走开了
回家的路上,那一抹灿烂温暖的微笑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中,永远烙在了我的心中,就像是她做的棉花糖一样,味道永远那么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