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吃完香甜可口的饭菜,妈妈洗碗,我和爸爸下楼散步,出门前,我拿上馒头,拿上鱼线下楼看一下能不能钓上鱼,如果能钓上鱼,下次我就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山清水秀的金龙峡去钓鱼了。
我走到鱼池边,把鱼钩钩上馒头,我钩上了,爸爸夸我真棒。我第一次放下鱼线,我有点害怕,因为我是第一次用自己的鱼线钓鱼,我看见鱼正在吃,我很高兴,但是我又想:中午我喂鱼的时候,鱼吃的你争我抢,现在是很久才肯吃一口,想到这里,我又有点垂头丧气了。
我看见鱼吃了,我猛地一拽,没钓上来,我正想放下去的时候,看见馒头没了,我就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是滑下去了,因为馒头太干了,一触到水就掉了。”我又摸了摸口袋,“馒头没了!”我大叫。爸爸说:“没事,不钓鱼了,反正也钓不上来。”我回到:“谁说的,我要证明给你看。”我说着就把中午喂到地上的馒头捡起来了。
我沾了沾水,柔软了一点儿,我钩上去,去鱼多的地方去了。爸爸也去走路了。我刚放下第二次鱼钩,有一条大白鱼正在吃我的馒头,结果我一提,钩上了,后来因为鱼太重,给掉了,大白鱼刚到水里,就一溜烟跑了。我第三次放下鱼钩,鱼食搓了少一点,我放到水里,又有两条鱼来吃了。一个黑鱼不吃了,跑了。但是那只红鱼还在吃,最后跑了,接下来又有一条红色的鱼游过来了,它看见我的馒头,就来吃了,它把馒头刚吸进嘴里,我猛地一提,我钓上来了。
我把鱼拽到岸上,我不知所措的乱蹦,我的心情是有开心,又激动,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好去找爸爸,我看见行人,我害怕行人训我,我就经过草丛,把鱼扔到草丛里,拖着它走,我想行人肯定看不到我钓到鱼了。我把草丛走完,我看见保安来了,我急中生智,把鱼扔到水里。保安来了,我又把鱼线塞到口袋,并蹲下。保安来的时候,保安问我干什么呢,小朋友?我说我看鱼呢,说着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保安看见我这样,就走了。我窃窃私语道:“吓死我了,真是一场虚惊啊!”我继续看鱼,我把鱼拽上来,我把鱼嘴里的钩卸下来,然后放到毫不起眼的草丛里。
这时,爸爸来了,我感觉我的救命天使来了,我说:“爸爸,我钓上来一条鱼你信不信?”爸爸说:“不信。”我又说:“那好,我证明给你看。”我把我钓上的那条鱼给爸爸看,爸爸赶紧扔到水里了,我说:“鱼已经死了。”爸爸说:“毕竟是一条生命。”我们一边走,一边谈论着今天好玩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