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阿姨有事出去,让我当了思容半天的“保姆”。
思容是阿姨的宝贝儿子,三岁不到,长得又白又胖,小手小脚全是肉,一堆儿一堆儿的,模样十分可爱。最逗的是他的说话,口齿不清,常常“语出惊座”,几天下来我都行了“翻译大师”啦。
阿姨走时,思容还在睡,我就到客厅做《暑假作业》。我还没做几道,就听见思容在房间里“妈妈……妈妈……”哭了起来。我连忙飞跑过去想“侍候”他起床,他却不认帐,赖在床上左右折腾要妈妈。我好言好语哄了很久,最后还把我最喜欢的“变形金钢”送给他,他才停止哭闹,坐在床上拆弄起我的“变形金钢”来。
过了一会儿,他把已不成样子的“变形金钢”扔到床的一角,舞动着手臂对我说:“鹅要喝溜累。”“溜累”既是“牛奶”。我跑到到厨房拿来牛奶,他果然咧开的嘴,一把抓过就吸。半瓶牛奶进了肚子,思蓉又不想吃了,随手就把牛奶瓶往地下扔。我来不及制止,牛奶在地上画了一张白白的中国地图。“唉呀,你怎么乱扔啊!真拿你没办法!”我只得去找拖把来拖地。思容还得意地哈哈大笑。
我正忙着拖地,思容又用那稚嫩不清的声调向我发“命令”了:“细衣机,细衣机……”“洗衣机?地脏了怎么用洗衣机洗!真笨!”我没好气地说。“细衣机!”思容还在叫。“是不是玩具?我没有洗衣机玩具。”小思容又是摇头又是甩手,看样子就快要哭出来了。“那你说清楚一点吗!”我也有些急了。“细――衣机,电细!我要看细衣机”。“电细?…电细…是电视吧!”我一拍脑袋,恍然大悟,“想看《西游记》,孙悟空,对不对?”“嗯,阿空,阿空……”我把他抱到客厅问:“几频道?”“细频道。”这我听得懂,打开电视按到4频道,真绝啦!果然是《西游记》!我再把“小馒头”扔给他,他就哦哦啊啊地边吃边手舞足蹈地看了起来。我松了口气,继续去做作业。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发觉没了思容的声音,扭头一看,他竟然歪着头睡着了。
阿姨一回来,我就急不可待地向她诉苦:“阿姨,当你那个‘小淘气’的‘保姆’可真不容易啊!”我把这半天的经历和阿姨一说,阿姨一会儿夸我聪明能干,一会儿又“骂”思容调皮淘气,开心地笑个不停。
经过这件事,我终于体会到小时候妈妈带我是多么辛苦呀!今后,我要学懂事一些,少惹妈妈生气,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减轻妈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