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中,我又一次来到离家不远的幽静的公园里。倚着一棵树;捧起一本书;聆听鸟儿清脆的歌声。
不知不觉,我睡着了……。
醒来时,我发现刚刚捧的书在很低很低的地方;刚刚在演唱的鸟儿停在我的胳膊上;更奇怪的是,我居然动不了。仔细一看……“啊――我变成了一棵树。”我尖声叫了起来。但是,很快我平静下来,也冷静起来。转念一想,不如借此机会,看一看动植物们的生活也不错啊!
这时,一只啄木鸟“医生”停到了我的身旁的另一棵槐树上,为它治病。作为谢礼,槐树把肚子里的虫子送给了啄木鸟“医生”当作午餐。
又一只燕子“先生”飞到我面前的有一棵大榕树上,我偷偷听见燕子“先生”说:“榕树兄弟,你能送我一根小树枝吗?我要用来筑巢。”“好啊!大家都是邻居嘛,本来就应该互相帮助的呀!”大榕树温和的答道。燕子感激地说“那,谢谢帮忙啦!哥们!”随后,叼着一根小树枝欢快地飞回去了。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我还看见一只喜鹊“小姐”来到我左边的一棵柏树上,它对柏树说:“听说今天会下大雨哦,大家要当心点啊!因为这场大雨大得不像话。”话毕,喜鹊“小姐”便又到其他树那里开始源源不断地传播消息。突然,刚才那棵柏树吹了几声口哨,一大群蟋蟀从远方赶来,接着嘀嘀咕咕了一阵子,就离开了。
顷刻间,果然大雨倾盆。雨越下越大,慢慢演变成了洪水……
“啊!”我满头大汗惊醒了!猛然发现:原来这是一场梦。我松了一口气。
夕阳西下,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领悟到:原来动物、植物的生活是这么丰富多彩,不仅有医生、筑巢工人,还有天气预报员….它们在一起是这么的美好,是这么的和谐!大自然多么神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