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它不像牡丹那样鲜艳,不像月季那样娇嫩,不像杜鹃那样妩媚。但它有着秀丽却不平凡的外表。
今天,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几盆菊花,它们争奇斗艳、五彩缤纷、千姿百态。你瞧,那些菊花红的如火如荼,粉的清淡高雅,黄的金光闪闪,白的就像白雪公主。它们有的像柳树下垂的柳条,有的像无声的瀑布,还有的像飞溅的水花。
其中那朵白色的花最引人注目。你瞧,那朵白色的花就像无数小姑娘组成的千手观音,又像在海底自由自在地嬉戏的水母。它的花瓣团结紧密,层层叠叠,就像一个玲珑剔透的宝塔。其它的花都是由五个花瓣组成的,只有菊花的花瓣多得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地上的石头算也算不完。菊花有的大的像碗口一样,有的小的像小酒杯一样。摘下一片花瓣仔细观察,它就像一把勺子,又像高尔夫球杆。仔细一闻菊花,菊花那芬芳扑鼻的香味就迎面而来,使人心旷神怡,沁人心脾,如痴如醉。此时,我仿佛看到了这样的画面:百花园中,各种花争奇斗艳,有红色的海棠花;白色的梨花;金黄色的迎春花……小蜜蜂在花丛中自由自在地采蜜,蝴蝶在花丛中随心所欲地翩翩飞舞。此时,我仿佛变成了一只小蜜蜂,和它们一起采蜜、一起飞舞……
俗话说:“好花还需绿叶配”。那深绿的叶子上有许多黑色的斑点,像我们的手掌一样。菊花在叶子的映衬下仿佛更另美丽,更加娇艳!
我爱菊花,不仅仅是因为它美丽,而是它用行动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不要被眼前的风霜雪雨所吓倒,人生道路不平坦,只要我们坚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已成为我的座右铭,它将永远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