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二写物作文600字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很关注校园那一隅的青草了。我常常透过窗户看着它们,特别是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
其实,那根本就算不上是青草,因为它压根儿就没有绿过。人一生的悲哀,莫过于有志而不得申,草大概也是这样吧?其实在生物界中有许多生物与人是很相似的,只不过他们不能言语罢了。不像人类,常常把什么理想,信念等等挂在嘴边,而常常忘了去做。而它们,只是付诸行动。
那时,我大约只有二三岁吧!那时是一个喜欢受大人夸奖的时期。一次,我把家中花圃里的花旁边的草全都拔掉了。本以为又可以享受父母那可以温暖我全身每个角落的话语了,没想到得到的竟是父母的叹息声。我把事情的缘由告诉他们,母亲哭笑不得地告诉我:“那是我们特意种下的,将来能长成大树的。”听了母亲这话,我感到十分的懊悔――自己竟然一下子拔了那么多棵“树”。对于这事情,我一直耿耿于怀。
长大了后,知道父母当年是骗我的。但是他们也只是想让我爱护树木罢了。我后来想,草也是有生命的吧,而且,它也一定有理想的。可是,它们的理想是那么难以实现,就像有的草,永远也难以长成参天大树。
此时,我又看见那一隅青草了。虽然我知道它们并不曾青过,但我仍然要这样称呼它们。它们为什么能够如此顽强地存活着呢?它们要承受多大的压力呢?它们的根要扎多深多远呢?我不知道。也许,他们已经实现它们的理想了吧?它们,是要在阳光的照耀下,在雨露的滋润下,托着自己的一点点绿色,给大地增加哪怕一点点生机!
我忽然觉得,在它们面前,我是那么地渺小与不堪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