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校园种着一排排柳树。
明媚的春天来到了。春姑娘给垂柳脱去灰白的衣裳,又换上淡绿的外套,让绿色的翡翠飞上枝头,让轻柔的枝条婆婆起舞。那柔嫩的枝条像许多纤细的小手,愉快地接受春姑娘的爱抚,它时而随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时而直垂向地面表演着精彩的杂技,每个动作似乎都在向给它生机的春姑娘表示感激之情。春天的柳枝这么美丽,让我想起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柳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炎热的夏天来到了。一棵棵茂密的柳树远远望去像一朵朵“绿云”,一阵微风吹过,“绿云”在风中起舞,知了在枝头没完没了地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好热!”可是,小朋友们却不怕热,你瞧,在阴凉柳树树荫下,嬉戏、唱歌、跳舞和乘凉。
金色的秋天来到了,柳树上的叶子由深绿变成了黄绿,再是浅绿,最后成为深黄。风一吹,叶子翻了一个筋斗,像一只只蝴蝶飘然飞了下来,落在了小路上,给小路铺了一层黄地毯。
柳树不仅仅这么美丽,还有许多作用呢!如果你上了火了,那就得请柳树专家了!你把它的柳叶洗干净,然后,把它泡成茶喝了,你的火就会慢慢地去掉。如果你觉得你以前编的竹筐不好,也得请柳树伯伯了!你把叶子都摘掉,回去泡茶,把柳枝编成柳筐。你还可以用柳枝编一个花篮,把花篮挂在墙上当装饰品,一定会很漂亮的。
我爱柳树,更爱一年四季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