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夜已深了,风吹过来是一阵阵清凉,是很舒服的感觉。我走到院子里,听见很清脆的蝉鸣声。我抬头看着深蓝的天空,风吹散着过往的云烟,星星点缀着深夜的夜空。夜深人静了,一切在睡梦中度过劳累的昨天,继续着更美好的明天做准备。
周六清早醒来,走到小院里只见眼前白茫茫一片,原来那是雾,雾把山给挡住了,山若隐若现,听见奶奶养的鸡在鸣叫,我享受着乡下生活的每分每秒。乡下可不比城市方便,爸爸前些天去集市买回来一些作为常菜的食物,现在终于要成为美味佳肴了。我看看――竟然是洋葱,听长辈说切洋葱会流泪的,我便有了退缩的念头。嗯,想到奶奶早已经是年过花甲的人了,还是我吧。我把几个洋葱对半切开再把一半横着切下去,我竟没流泪心里暗喜着,可切完两个后眼睛有点熏熏的感觉,但不至于要哭出来,在切另半个时,不知在想些什么。
呀!――我瞪大眼睛一看,手指流了好多血,粗心的我被锋利的刀给切伤了,在手指和指甲相邻处来了一条连着的线。没错,那就是伤口。我马上用清水冲洗流着的血,奶奶闻声赶紧过来给我贴上了止血贴。过了会,血没怎么流了,可手还是好痛。奶奶说还是她来做饭好了。我看着还没切完的洋葱,感到一丝丝难过和内疚,自己真笨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最后还是奶奶来收拾,哎。
开饭了,望着一桌奶奶做的美味佳肴。肚子也更饿起来。“奶奶做的菜就是好吃!”塞满满口食物还在不停咀嚼的我称赞着奶奶的厨艺。奶奶心花怒放的对我说着:“慢点吃。”欢乐的时光总是流逝的很快,一下子便又是夜晚了。
在寂静的夜晚,风吹过留下了丝丝凉意。蝉还是在不停的鸣叫着。我又独自走在小院里了,感受着眼前美好的一切。奶奶坐在摇椅里,舒适的享受这夜晚,奶奶说她口渴了几杯水还不解渴,回屋里拿了瓶核桃牛奶喝。是前些天一个伯伯买给奶奶的,奶奶喝完说解渴了。奶奶又回屋里拿了瓶给我,我推辞着说不用了,那毕竟是伯伯买给奶奶的喝的。奶奶强力推荐着说很好喝的,而且就给我一瓶,没什么的,让我也尝尝。我内心翻起涟漪,奶奶真好,我想别辜负奶奶一片好心,便收下了。
看着满满爱意的牛奶,还看见了核桃两个大字。我想想“核桃”哦!那不是补脑的吗?嗯,更应该喝了,我最近脑子确实不太好。哈哈,平时不爱喝任何饮品的我,把这瓶核桃牛奶给喝完了。当然没有尝到奶奶口味的很好喝,但我尝到了奶奶对我的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