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住校生,在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我体会到了住校生活中无穷的快乐。
父母不在身边照顾自己的时候,因为有许多和我一样的住校生陪伴着我而感到快乐。受到老师批评的时候,因为有同学安慰我而感快乐;学习中遇到难题时,因为住校生和我一起讨论而快乐;天气转凉的时候,因为有住校生提醒我多加衣裳使我感到温暖。我是一个快乐的住校生!
在自己独立生活的同时,我又学会了许多生活的本领,获得了知识的乐趣。我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一日三餐全靠自己掌握,荤素搭配,营养健康的食谱在生活的历练中得到。我终于体会到了母亲为我们做饭的不易,生活在云山中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不光要照顾好自己,还要想着这个家里的兄弟姐妹,做值日,擦玻璃,打热水,在为集体劳动的过程中,又获得了生活的经验,这也是对我走向自立人生的锻炼。
在寂寞的日子里,教官的陪伴使我不再孤单。我们的教官姓卢,因为长得很黑,所以我们在背后叫他“炉钩子”。说他“黑”一点都不过分,教官对我们要求很严格。就拿叠被子来说吧,要求特严,如果他检查不合格,那你就得叠到他满意为止。他的要求和军人一样,要养砖块一样方正,你说他“黑”不“黑”。上操课的时候,他更黑。为了让娇生惯养的我们变得坚强、勇敢,他也费尽心思。蛙跳,是操课的必练项目,他先给我们讲要领:蹲下,脚尖着地,尽可能往远跳,腰要直起来。接着他又做了示范,我们心想,这算什么,都跃跃欲试,可一开始练就不那麽容易了。刚蹲下,我就晕了,腿酸极了,我们跳几下教官就让退回去因为有人说话,有时候快到终点了,跳不认真又得退回去重跳。你说他“黑”不“黑”。但教官也有温和的一面。我们病了时,最着急的就是他了,他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我们,忙着送医院,而在路上又想着在学校的我们有没有乱成一锅粥。在我们想家时,卢教官给了我们和父母一样的爱,在同学之间闹矛盾时,他又教会我们做人,学会忍让。总之,教官既是我们的父母,又是我们的老师!
在住校生活中,没有父母的督促,学习还得靠自己。清晨,伴着鸟儿的歌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校园的树下安静的读书。一天之计在于晨,我最爱在早上学习了。每一次考试对自己都是一种打击,我还要克服困难,不断进取,利用好住校的时间,向知识的峰攀登
总之,住校生活是美好的,是快乐的,是多彩的。像五味瓶,包含了人生百味。只要你细细的品味,他就是甜蜜的,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