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风在刮,雨在下。广播中,依稀传来一首歌,“小草”虽然已赶不上时代,却令我心中涌起万丈巨浪,我爱听这首歌,更爱唱这首割。每一句词,我都深解。每一段趣,都奏出了生命的旋律。
冬去春来,大地复苏,百鸟争鸣,花草树木也开始了自己的新旅途。
池沼上,草丛中,处处充满了生机勃勃之景。街道的两旁也变得郁郁青青,石缝中顶出一棵小草,我注视这新生命,目光充满了怀疑,我不相信它可绕道而出。
这石缝中的小生命成了我的牵挂,几日后,我又来到这小生命前,它饶过了巨石,弯弯曲曲的挺了出来。我怀疑,我惊讶,我更感叹,小小一棵草,竟可绕过盘石,为自己打造新生。
小草与盘石相比之下,力量悬殊,是什么力量使小草绕过盘石的阻截呢?
是毅力,是小草的毅力,执着的赋予了小草的力量。
顷刻,我心中涌现出一首歌,一首生命之歌,将它献给小草,颂出它的坚贞,颂出它的韧劲。
我敬仰它的勇往直前,敬仰它的迎刃而上,它的精神造就了中华儿女,它的性格写遍了中华史册。
小草,你是我的榜样,今日的幼芽,有一天会成为参天大树,今日的幼雏,他日将成为日及千里的苍鹰。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