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随着时光的流逝,只能出现在梦里了吧……――题记
“咚咚咚……”整点便响声的钟撑开了我劳累的熊猫眼,享受着爬上窗台正好奇注视着我的暖阳,我的思绪不免被撩起。它带着我回到了以前,我东张西望,想透识这个似曾相识的屋子(爷爷逝后留下的房屋,我在里睡了一晚。这时起来。),可就觉着少了点什么。
少了点什么呢?我下床看看。
洗漱台上少了挤好牙膏的牙刷、倒好温水的杯子和榨过水的毛巾!这在以前,会有一双司空见惯的平凡手帮我完成。可现今没有了!没办法,只能自己拿,可是我太不熟悉这里了,杯边贴零零散散的藓;牙刷上白亮如雪的丝;毛巾嵌灰不溜丢的尘。这显然是长年累月没有接触、使用的结果。这般情景,我料想不到,几年未动,竟成如此模样。于是洗漱只好作罢!
蔬果盘里少了精心挑选的苹果、细心擦拭的葡萄和仔细削皮的梨!这在以前,也有一双司空见惯的平凡手帮我完成。可现今没有了!想自己完成的想法很快便抛之脑后,既不知道水果刀架哪,也不了解怎么挑选,更不通晓几斤几两多少钱的琐碎。这在之前都是我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可要真碰上,就糊涂了。我不曾料想,这看似平常的事事之中却夹含了如此之多的道道,只谈自配不如。
少了点什么呢?这种感觉越来越明显,可总觉朦胧。此时,静靠凳旁的一棍赫然进入我的视线,进入我的脑海。此棍做到了我未做到的一点:陪伴、永随。它不像我一样因厌倦老旧、喜随潮流而弃爷爷于一边,而是凭自己挺直的腰杆扶着步履蹒跚的爷爷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段。
再看看身旁的头座(几代中辈分者坐),空空的。我恍然大悟:自己在几年的学习中,获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和有养育之恩的长辈渐渐疏远,他们离开了,才感觉到失去了什么。
人啊,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因在这之前,他不知什么是失去。
趁着他们大好时光还在之时,少发点脾气,对亲你的人,也要亲。别怪时光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