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六天的军训在各教官整齐化一的会演中,拉下序幕。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的教官,就告诉我们接下来的训练一定会辛苦。
果不其然,开始的第一天就让我们顶着烈日站军姿。军姿是一项很严肃的训练,要求手脚各部位都端正,标准,本以为把这些东西学到就好,可是,没想到教官让我们一站就是十几分钟,这才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度秒如年的滋味。平时里十分如十秒,如今十分钟下来手脚麻痛,全身不舒服。
后来的几天,站军姿加到了半个小时之长,但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坚持下来了,有的站吐了,晕了,可是他们坚定的意志促使他们仍然坚持,后来我发现在站立过程中我总是注视着我眼前的一棵小草,微风吹拂,她摇头晃脑,似乎在给我打招呼,告诉我:一定要坚持哦!于是我每次都坚持下来没有打过一次报告。也让我受到启发,其实在学习上也是如此。无论在学习过程中再苦再累,有再多的困难,只要我们心中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就不要觉得身心疲惫。而是无论何时,我们总是精力旺盛,永远充满斗志。
接下来我们学习了许多基本动作,每个动作都必须经过反复训练,直至动作一致,响声一致才作罢。因为都是连贯动作,稍不注意就会出错,这是我经历过的,于是我就想在烦琐的学习课程中,有一节课有一会儿我们听讲跑神了,这一部分知识点你就落下了,在做功课时必会有困难。所以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全神贯注,聚精会神,一丝不苟,这样才能把事情尽可能做得完美。
烈日亲吻着大地,身体酸痛不时向我走来,但我们毫不畏惧,毫不退缩,勇敢向前。
其实,这也就是军训的真正的目的,它告诉我们任何困难,只要我们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
军训教给我们太多太多,教官那铿锵有力的声音还在我耳边回响,衷心感谢教官对我们的训练。
军训虽已过去,但军训的精神将让我在人生路上过关斩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军训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将全力以赴迎接学业上更大的挑战,争取做到更好!
再见了,同甘共苦的教官。
再见了,潇洒难忘的军训。
这是我的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