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听到在即将到来的社会实践中,我们要做饭的消息时,我仿佛瞬间被雷劈中了大动脉,瘫倒在地上。
我扇了自己一巴掌――这不是幻觉!
虽然我不是个“上得学堂,下得厨房”的好男人,但我相信――只要我下定决心好好学做饭,做个“番茄炒鸡蛋”绝对不是梦想!
今天我晃着肩膀走进客厅,大吼一声:“我要学做饭!”姥爷听到我说的话,身体猛地一震,眼镜从他的鼻梁上跌落下来。
就从我的梦想――番茄炒鸡蛋开始吧!
可怜的西红柿瞥见我虎视眈眈的样子,不由得吓红了脸。可我怎能将你放过?尝尝我双菜刀的厉害!呀――我听见整个案板在颤动,不对,是整间屋子都在发抖。番茄切完了,鸡蛋宝宝,上!我将鸡蛋往桌子上一磕,还没等我回过神来,淘气的蛋黄已经溜出壳儿跑到桌面上!“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赶紧拿碗接在桌子沿,用手一拨,蛋黄宝宝还是没能逃脱我的魔掌,哈哈哈哈!接下来炒鸡蛋,我望着阀门,却迟迟不敢扳动,仿佛只要我一扳动,整个地球就会爆炸似的。
一旁的姥姥冲上前来,像救火队员一样,轻轻地拧了下阀门,火点着了,万幸,地球没爆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倒完油之后,我却不敢把碗中的蛋糊倒进锅里了。“倒进去会烫着我的手吗?”我问姥姥。“不会。”姥姥笑着答。我缓缓地将碗靠近锅口,可又收了回来,“呃,会烫着吗?”“不会的!”这次回答利索多了。我将背部向后倾,一点一点地向前推送装着蛋糊的碗,索性闭上了眼睛。啊,我这帅气的容颜啊,可不能被溅出来的热油毁了!
貌似并没有什么问题,淘气的鸡蛋宝宝被热油这个严厉的“老师”驯服的妥帖极了。我一遍遍抚摸着自己的前胸,深深地呼出口气。炒完后要举锅把鸡蛋倒进盘里,但面对这个沉重的大铁家伙,我可犯难了。我使尽吃奶的力气,狠劲地举起锅,再完成一个超高难度动作――倒鸡蛋。
打个形象的比喻,这就相当于你要把珠穆朗玛峰举起,再翻倒过来。妈呀!这可老难为我了。调皮的鸡蛋一出锅,又不听话了,有的从锅里蹦出来,在桌子上“活蹦乱跳”;有的干脆睡死在桌子上;更有甚者,直接来个自由落体,在空中转个360度后扑在地上。总之,几乎没有落在盘子里的。
一旁的姥姥,可能实在看不下去了,将锅从我手中夺过去,继续完成我的“遗业”,还嘟囔着:“这可比学习简单多了。”。
此时,我想起了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