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随着响起的放学铃声,校园里顿时变得热闹起来。我跟着本班放学队伍走出了校门,见到了妈妈。妈妈拉着我默默地往家走。
路,走到一半。我突然觉得有水滴在了身上。原来是下雨了!不一会儿,雨就“哗啦啦”地下大了。妈妈望了望天,皱皱眉头说:“这雨怎么说下就下了?还好,带了伞,可只有一把。”说完,妈妈从包里拿出一把黄花伞,很漂亮。
雨,真是越下越大。天气阴沉沉的,乌云密布。向天空望去,仿佛能看见天公那张怒不可遏的脸。雨,更是毫不留情,“哗哗”急速地往下砸。我的心情不由得灰暗起来。可是,这些狂躁的雨点竟没打 到我身上。看看这把伞,不知不觉中我发现它有点倾斜,向我这边。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看了看妈妈的脸,她专注地盯着前方的路。我侧过头去,只见妈妈右边肩头上阴湿湿的一片。我心里顿时感到一丝暖意。我又抬起头,天还是那么冷冰冰的,但似乎亮了些,雨点也不那么恐怖了。我看了看妈妈:“妈,让我举伞吧。”妈妈同意了。于是,我一边小心地看着妈妈,一边悄悄地把伞倾向了她那边。伞的重心开始默默地向右倾斜。“噼里啪啦”雨点开始在我的肩头滴嗒个不停,衣服也湿了一大片。但我却不以为然,面不改色地继续走。妈妈发觉不再有雨滴落在她的肩头,不禁问道:“雨小了吧?”“可能是吧……”我回答道。妈妈看了看伞,仿佛明白了什么,又看看我,心疼地问:“举着累不累,我拿会儿吧。”“不。”我坚持着。可是,不知不觉地雨似乎又小了。伞,又斜到我这一边。像一朵大大的蘑菇云,为我遮风蔽雨;又像无边大海中的一座孤岛,是我小小的避风港。刹那间,我的心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这幸福被伞呵护着,快乐无比。
雨,好象又小了一点。它不再那么暴躁,变得温顺起来。天空中的乌云又散开了些。我又注视着妈妈。一颗晶莹的雨珠从她的脸上滑下,她的头发也湿了。我又看看伞,黄色的小花在我头顶上开得灿烂。雨虽小了些,但还不停地下着。妈妈脸上依旧淌着水花。我像猫一样,用那只握着伞的手悄悄地,以不可察觉的动作轻轻歪向了右边。“哗啦――”耳边的雨声一下子洪亮起来。我的脸上、肩上瞬间湿了一片。妈妈也感觉到了。一下子,伞就又歪向了我这边。就这样,这把黄花伞被我和妈妈推来推去。没用任何言语,在这个寒冷的雨天,我们的心却被彼此的关爱温暖着,温暖着……
雨,不知何时停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花草的清新和芬芳,令人神清气爽。树叶上那晶莹的水珠在夕阳的照耀下,变得光彩夺目,不时映照出妈妈留着水痕的脸庞。天空中架起了一座缤纷的虹桥,弯向远方的天空,也在我的心中,散发出迷人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