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军训心得500字高一新生
如今的高一新生虽多为留守孩子,个别是独生子女,心里优越感强,但自理、自立和自制能力较差,需要确立远大的理想和近期的学习目标,学习自强。自律意识,卫生意识,团队意识,学习基本的军事动作。这次的军训活动以及宿舍清洁就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下面是几天活动的总结:
一、8月20日上午进行新生入学注册,晚上召开了教官欢迎会。8月21日早上开始,高一14个班开始军训,晚上晚自习、学习军训两不误。七天的军训中,参训学生接受站军姿、正步走、队列、内务整理等训练,并体验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的艰苦生活,培养严格要求、服从命令的纪律观念。训练场上,教官严格训教、认真履职,我班同学坚毅顽强、不言苦累,我作为班主任随队协助、悉心照顾,主管领导亲临现场、监督指导,协助部门服务先行、准备充分。七天的军训始终是气势恢宏、热情高涨,紧张有序、严肃活泼。所有参训学生都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毅力投入到训练中。8月27日上午,进行了军训会操表演,并取得极大成功。三天来的军训成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许。汇报表演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我们班只得了第8名,这仍是值得欣慰的。
二、晚自习时给我班同学详细讲了廉中的校规、新课改的精神以及内宿生的宿舍纪律。我班共有学生61名,其中59名是内宿生。整理宿舍是军训期间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我亲身到宿舍去检查我班的情况,在七天的时间内,同学们按照纪律的要求把宿舍整理得井然有序,被子按规则叠放,物品摆放整齐划一,地板也非常干净,厕所墙壁的污垢也清洗完毕。在军训会操时的宿舍纪律和卫生评比中,我们班没有出现违规现象,这令我和班里的同学都感到十分高兴。
三、8月25日前安排了一些同学来搞教室和宿舍的清洁,虽然我班到来的同学不多,但清洁工作仍是圆满完成。在军训的几天,我班认真打扫了清洁包干区,以及领导安排的清洁区。在军训会操后,剩下的外宿同学以及留宿同学一起到年级的公共清洁区清除杂草。每个同学都不怕苦不怕累,把工作做好,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共同进步。
我校高一新生军训工作已圆满结束,在这紧张艰苦的军训中,同学们经受了严格的考验,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达到了培养吃苦耐劳的高尚品质、纪律严明的工作作风、生活朴素的优良传统、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