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我们全家到湖上去钓鱼。到了目的地,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就像无数条小鱼翻动着身体在像我们问好。
爸爸开始忙着在岸边找位置,我和妈妈也找了一处平坦的地方,学着爸爸的样子,先上了饵,然后有模有样的开始垂钓起来。不一会儿,爸爸就钓到了一条大鱼,我开始着急了,妈妈说:“不能着急,钓鱼要有耐心,你可不能像小猫钓鱼那样三心二意啊!”于是我耐着性子等啊等。过了好长时间,终于妈妈叫我:“浮标动了,快拉,快拉!”我和妈妈一起用力拉起了一条鲫鱼,虽然个头不大,但是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终于学会钓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