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孩子来说,寒假里最愉快的事莫过于过年时放鞭炮。
大年三十晚上,伯伯、娘娘带着哥哥都回来过年了,我们一大家子人都围着桌子吃年夜饭。我和哥哥饭还没吃完,只听见隔壁的孩子在院内放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把我和哥哥吸引走了,我们也拿着爷爷买的花炮,去和他们比,鞭炮的种类有很多,有礼花、次花炮、摔炮、蹿天猴等……哥哥先放了一个大礼花,“轰”的一声窜上了天,“啪”,的一声炸开了,朵朵礼花在空中绽放红的,金的,绿的……五彩缤纷像天女散花一样漂亮。绽放的礼花,把隔壁家的小孩儿都吸引过来了。
我和倩倩一人点燃了一个次花炮次次拉拉的发出耀眼的光花,我把手舞动起来,次花炮跟着我的手欢快的舞动,划出一个个闪亮的光环,接着我们唱着、乐着。这时隔壁家的小孩儿浩浩大喊一声“快捂着耳朵”我放一个连响的炮,说着他把一根闪光雷插在了土堆上,用香点燃了引线,次次的冒着火星,一秒,两秒……十秒过去了闪光雷还呆在那了没动静,这时浩浩有点沉不住气了要上前看个究竟,哥哥抓住了他,“别动危险”,只见闪光雷在空中轰的一声在空中炸开,声响震天,随着爆炸声噼噼啪啪的在空中响了起,大家都欢呼了起来……
虽然过年放花炮,让我们小孩子很快乐,但多少有些危险的,这次的经历,是我觉得以后做什么事都不要莽撞,遇事要细心、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