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春节,最开心的就是我和弟弟了,我们俩正在盘算着怎么买鞭炮和怎么花压岁钱最合适。
大年初一大清早,我俩就拿着压岁钱去买炮啦,炮摊上的炮真多呀五花八门的,让我和弟弟看的眼花缭乱的:有轰天雷、笛音雷、刺花炮、海陆空、潜水鱼雷、摔炮、五彩烟雾弹等,我和弟弟慌慌张张地拿上跑就走了,边走边唱:“咱们老百姓呀,吼嘿、今个真高兴……”
吃过晚饭之后,外边噼里啪啦的响起了鞭炮声,我和弟弟也迫不及待的拿着买的鞭炮下楼去放呀,找到合适的地方之后我点燃了一支刺花炮开始燃放,五彩斑斓的火光一下子喷了出来,真耀眼,于是我拿着刺花炮兴奋地在手中挥舞着!谁知道弟弟却神不知鬼不觉的放了一个潜水鱼雷,“嘣!”的一声爆炸了,我吓了一跳,对他说“你想吓死我呀?”“哈!哈!哈”弟弟笑得前仰后合。我拿出了一支冲天炮点燃了,只听见“嗷”的一声飞了出去然后紧接着爆炸了!我和弟弟高兴的只拍手。“太棒啦!”我俩异口同声的说。最后我把二千足响像长龙一样的鞭炮挂在了一根柱子上点燃,只听见噼里啪啦的鞭炮连贯的响了起来,我们两个高兴的手舞足蹈起来。
过年放鞭炮是我们中国人的一种习俗,我希望以后的春节都像今年一样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