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了,天刚蒙蒙亮,我就被一阵阵炮竹声惊醒了。妈妈给我换上了崭新漂亮的衣服,我们准备去奶奶家过春节。
刚到奶奶家门口,我就被家家户户喜庆的春联吸引住:“天增岁月不增寿春满人间福满门”,“处处桃花频送暖年年春色去还来”……
我嘴里念叨着春联来到奶奶家中。奶奶说教我包饺子,我高兴的答应了。奶奶从轧皮教起,我双手抱住擀面杖,学着奶奶的样子轧来轧去,然后我又按奶奶教的把陷儿放在赶好的饺子皮上,最后照着奶奶的包法完成了第一个“作品”,不一会,我们已经包了很多饺子。奶奶包的饺子像排着整齐队伍的士兵,个个精神抖擞。可我包的饺子,有的像圆圆的皮球、有的像弯弯的小伞,还有的像小小的月牙儿。妈妈说我可以包“创意饺子”了。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饺子香喷喷的可好吃了。
今天我很高兴,我不但学会了包饺子还体会到劳动的快乐,更重要的是我们全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