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二年级迎接教师节的作文200字
今天是教师节,我该给老师准备什么礼物呢?
“鲜花?贺卡?……”有了,我要给老师送一根教鞭。于是,我马上跟爸爸商量,让他亲手制作,老爸爽快的答应了。
中午,我们在奶奶家吃完饭,爸爸就跟一小孩似的折腾开了,他首先找出了一条木棍,然后在爷爷的工具箱里找出“锯子”“刨子”等,只见爸爸锯下一段长短合适的木棍,用刨子在上面刨起来,不一会儿,一根从头到尾由小到大的教鞭雏形就出来了。接着他拿出一张木砂纸,开始在上面细细的打磨起来,随着老爸额头上汗珠的出现,一根光滑精致的教鞭就跟变魔术似的出现在我面前。真没想到,老爸平时带副眼镜,看上去挺斯文,手艺还真不错。
我正欣赏着,只见爸爸拿出一把小刀在教鞭上割了起来,我大惊失色,忙喊:“爸爸你要干什么?”老爸不慌不忙的告诉我,这是在教鞭上刻花纹,一、是看上去美观,二、是为了增加手柄部位的磨擦力,这样教鞭拿在手里就不容易滑脱了。我恍然大悟,没想到一根小小的教鞭也藏着这么多的学问。
看着这跟精美的教鞭,我想,这下好了,老师再也不用用手指着黑板上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