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迎接教师节的作文400字
今年的教师节,我们七彩花假日小队决定进行一次名为“老师的一天”的调查活动。平时我们总是认为老师很严肃,而且我们的作业太多了,老师却不用做作业,看起来很轻松。可是爸爸妈妈都说老师很辛苦,所以,我们就开始了这次调查。
我们一共收回了十张调查卷,每张调查卷我们设置了12个问题,有关于老师年龄的、工作的、家庭的内容。虽然老师不同,但选择的答案都差不多。其中有四个问题让我感触最深:一个问题是“每天要批多少本作业”,有七位老师选择了100本以上。这让我很吃惊:这要批到什么时候?
另一个问题是“您每天几点睡觉?”,所有的老师都选择了10点以后,而且大都要看批作业及备课情况。原来老师晚上也要做“作业”!还有一个问题是“您感觉辛苦么?”,没有一个老师认为是不辛苦的,大部分老师都选了“学生听话就还好”。这让我很惭愧,平时里我也是那个不听话的学生之一啊。最后一个是关于“您喜欢怎样的学生”的问题,除了有一个老师选择了“课堂守纪律”之外,大多选了“思维活跃”,或是“成绩优秀”、“课堂守纪律”、“思维活跃”、“有个性”都选的。这让我小小安慰了一下,我还是有老师喜欢的!
通过这次调查,我们都觉得应该体会老师的辛苦,不要老是给老师添麻烦。我们要好好学习来报答老师!
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