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还有人说:“老师是我们第二个父母”,我认为这些比喻,用在老师的身上是当之无愧的。的确,老师对我们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在我的身边就有好多这样的例子。
读完小学后要上初中了,面临这个人生的小选择,爸妈为我选择了二中。“选择二中就是选择成功”这是爸妈告诉我的。等我上学后,发现这句话不假,我的成绩逐渐上升,当然都是老师对我的鼓励和支持、帮助、教诲。
比如我们班的苏老师,她对我的学习非常关心,只要我哪里听不懂,她都会仔细给我讲解,直到我弄懂为止。
还有朱老师,她对我的学习抓得很紧,怕我松懈,只要我有一次不交作业,她都会立即叫我补上。她还对我说:“你要好好争取滚动进(1)班,这样可以更大程度发挥你的才智。”
当然,还有对我最关心最疼爱的张老师,她对我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每件事都关心得体贴入微,简直像我的母亲一样,有一件事让我到现在都无法忘记。
记得有一次,我不知怎么搞的,突然生病了。早上一起来就流鼻涕,怎么擦也擦不完,总是擦了又流。我想自己是感冒了,就用纸巾塞住来上课了。前一两节课还好,不会怎么流,可第三节课是张老师的,这时我的鼻涕就流得厉害了,而且打喷嚏,眼泪也随着流了下来。张老师看到我这样,就走到面前亲切地说:“怎么了?”我说:“没事,只是有点感冒。
老师一听,“怎么不开药吃?”张老师诧异地问。我勉强笑着说:“没事了”。张老师看我这样好像放心了,她又继续讲课。但没过多久,张老师好像有点担心我,一不留神,却把“法律”的“法”写成了“发”。同学们提醒说:张老师,字错了。张老师才恍然大悟,把它改了过来。为此,我好感动!
下课后,老师又再次走到我的面前来说:“小兵,你要不要紧呀?要不要上医院?”张老师亲切问道。这时我被老师的一言一行感动了,好想好想哭出来,但我又忍住了。因为大丈夫是不能轻易掉泪的,这是我小学时,李老 师跟我说的。
我激动地说:“老师,我没事。请你帮我买一点药就可以了。”老师又问:“真的没事吗?”我就勉强笑着说:当然没事。
老师才放心的离开,到了下午时,张老师把一小瓶药递到了我的手里,我感谢地问:张老师,多少钱呀?老师说:不用了,你快去把药吃了吧!以后要多加注意,不要再感冒了。你是我们班的住校生,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才行。
听了张老师的话后,我感动不已。后来我又把钱递给她,但张老师说:不必了,只要你好好学习,向你的理想迈进就行了。
我听了老师这番话,更加感动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我又再次忍住了。因为我知道只有我获得了成功,才是对张老师的回报。
在我升入初中后,有好多二中的老师在默默地关心着我,他们不要求任何回报,只要自己的学生将来能成才,这就是对他们的回报了。
二中的老师,每个都是这样的辛勤地为同学们服务,关爱每个学生,付出自己的美好青春。他们每个都是我们的良师,更是我们的益友,我想对所有老师说:老师,我爱你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