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感谢小草,衬托了它的伟岸;江河感谢大海,容纳了它的渺小;晴空感谢白云,点缀了它的辽阔……而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成就我的梦想。
我的老师姓王,是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男教师。一头乌黑的头发驻扎在头顶,两只眼睛中散发着智慧的光芒,脸上总是一副和蔼可亲的表情,给人一种很容易亲近的感觉。王老师平时总是穿着一件浅蓝色的衬衫,和一件黑色的裤子,看上去十分朴素,可也正是这位穿着朴素的王老师和我一起度过了初一的美好时光。
每到语文早读,王老师总会早早地来到教室,用他那硕大的手掌拿起一根粉笔在黑板上用强有力的笔锋写下早读目标。那早读目标几个大字就像刻在石碑上的圣文一样,大多数同学看后都会自觉执行。这时,王老师也会拿起那小小的语文书,翻开一页,在教室里一边来回巡视一边读书。他读书时的语速很快,有时我们才读完一遍,王老师都已经读完两三遍了。他读书时,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里课文中那如群蚁排衙般的黑色小字,舌头随着目光的推移上下摆动着,一个接一个的汉字从王老师口中蹦出,刚劲有力,这也使我们读书更有士气。
有时,王老师也是会发脾气的,但那也都是为了我们好。一般轻微犯错的,老师会让他们趴在地上做俯卧撑,但是俯卧撑也是多种多样的。有时会一个做几十秒,有时会让鼻尖挨地……稍微严重一点的,会被书本之类的与身体来个零距离接触,接着就会给神经传达某些信息(疼痛的信息),不过这也是为了让那些同学长记性,让他们知道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或者怎样才能去做好一件事。更为严重的是,有一次全班体会了一次“世界末日”,那种不美好的回忆,在这里也就不再多说了。
王老师同时也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人,大多数网络流行语他都知道,而且用的也不比我们差,这也是他能与同学们打成一片的原因之一。
在学校外面,王老师也与在学校里面有些不同。
记得在初一上学期的一个周末,王老师来我家附近的公园玩,打电话叫我一起去玩。到达公园以后,由于还要等一位同学,所以我们现在公园的草坪上等了一会儿。在等待期间,有几个小朋友在放风筝,可是风筝似乎有些不听他们的话,忽高忽低,直至最后重重的摔在草坪上。我们看了几分钟,王老师就有些看不下去了。他走过去,结果风筝,左手拿着线圈,右手握着风筝线,风筝就拴在线的另一头。使劲把风筝向天上一扔,接着右手再抖动风筝线,那个风筝就真的像它的形状一样――像一只雄鹰一般在空中翱翔,王老师一边拽着线一边在草坪上奔跑着,一旁的小朋友看的目瞪口呆,开心得合不拢嘴。王老师也像那些小孩子一样,露出灿烂的笑容。
过了一会儿,另一位同学也来了,于是我们开始向山后的寺庙前进。我们选择了一条比较近的小路,但是稍微有一些难走,没有石砌的台阶,只有土堆成的山路,陡峭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石块。王老师虽然已经四十多岁了,但是很轻松地就走到了寺庙,都不带大喘气的,可见王老师身强力壮啊。
我敬爱的王老师,我会把您永远刻在记忆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