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秋作文800字左右高中
中秋佳节人人欢。吃过晚饭家里人围坐在电视机前,高高兴兴地看着中秋晚会特别节目。
我没有心思看电视,就来到院子里观看那洁白如雪的月亮。
中秋的月亮好像比平时显得要大些亮些,而且也圆得多。我对着月亮不知不觉地想起:先前的人们总喜欢在中秋之夜,在自家的院内或花园里摆一张桌子,全家人围坐在桌子边,便吃喝便赏月,有时还作诗填词助兴。那是多么美好的夜晚啊!真令人向往。
现如今的人们却不同了。吃过晚饭不是坐在电视机前,就是逛商场或娱乐场所,或在家睡大觉,很少有人中秋夜赏月了,这让我多少感到有点遗憾。我独自默默地看着月亮,看着它上面的那些小黑点。
对于月亮上那些小黑点,还有一个神奇的传说。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夏夜里和长辈们一起在稻场上乘凉时,常听长辈们说:
很久很久以前,月亮上有一棵大树、一位老人和一只喜鹊。那位老人不知为何要砍倒那棵大树,由于树很大很大,他不得不带些干粮装在篮子里,将篮子放在一旁。可老人只要一砍树,喜鹊便跳下来啄食干粮,老人不得不停下砍树来赶喜鹊。而那棵树是棵神奇的树,只要停下不砍,伤口就会立即合了起来,那位老人赶走了喜鹊还得从零开始砍;但他一砍,喜鹊又来啄食。就这样老人来来回回,再也砍不倒那棵树。后来,这棵大树、老人和喜鹊全变成了月球上的那些小黑点。
这大概是喜鹊故意不让老人砍倒那棵大树,要不,月球上就没有了今天的山脉和高原,也就没有了今天宇航员们在上面落脚的地方。
的确不假,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月亮上那些黑点还真有些像一颗大松树呢!喜鹊和老人大概是由于月球离我们远的缘故,看不见了吧!
月亮不但富有神奇的传说,它还有美好的将来。因此在中秋之夜,让我对月亮倍感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