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作文800字左右高中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亲人团聚,坐在一起吃月饼,看中秋联欢晚会,一起赏月是我国中秋节特有的风俗。
我盼望已久的中秋终于来临了,妈妈在阳台上放了一个小餐桌,餐桌上摆放着许多新鲜的水果,有提子、石榴、梨、苹果......当然,中间还放着不可缺少的月饼。
“哇,这么多好吃的,馋得我都快掉一桌子口水了。”弟弟虎视眈眈地看着一桌的饭菜和月饼,一只手已经搭到了其中一盘月饼的边上。
我怕弟弟把月饼吃完,稍微动了动脑筋,迅速打掉了弟弟的手说:“要想吃月饼就要背古诗,背出一句关于月亮的诗句,就可以吃一个月饼。”这是大家全票通过了我的提议,
弟弟抓耳挠腮地说:“好啦好啦,我背,月亮像月饼。”我扑哧一声笑了起来:“错,这不叫古诗。”奶奶笑着说:“猴子捞月亮。“我摇摇头说:“错。这是个故事名字,不是古诗句。”妈妈摇头晃脑地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错。这是歌名。”这时,只见爸爸春风得意地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突然,我发现爸爸拿着一本《古诗文背诵手册》。我说:“爸爸赖皮。这个不算。”
该我大显身手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哗――大家纷纷鼓起掌来。
我吃了一个月饼。看着他们流口水的样子,就大发慈悲,一人给了一个。重在参与嘛。奶奶还直夸我是个有文化的小学生。
我望了望天空,月亮越来越高,首先是慢慢地往上爬,像一个胆怯的小姑娘,接着,望望四周,“嗖”的一声,就跳了上来。我呆呆地望着月亮,仿佛看见了美丽的嫦娥,可爱的玉兔。你瞧,嫦娥带着玉兔朝我笑呢……
在欢乐的笑声中,我们一家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