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作文800字左右高中
月已圆,人欢聚;同举杯,共欢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
爷爷说,中秋节是一个举家团圆的日子。远在外地工作的人们都从四面八方赶回老家过节。
一大早,奶奶就忙活开了,又是买菜,又是买鞭炮。到了傍晚,奶奶更是早早忙开了,爸爸和妈妈也都在一旁帮忙。不一会儿,热腾腾的菜纷纷上桌了,有红烧狮子头、水煮鱼片、红烧肉、清蒸螃蟹、木耳山药炒肉片……看得我直流口水。
这时,爸爸搬出方桌,摆上月饼、苹果、柿子、莲藕,燃上一株香,点上炮竹,我们开始中秋节的仪式――拜月光菩萨啦!
大家敬完香、磕完头,一家人围坐在桌旁,只听爷爷一声令下:“开饭!”我们便举起酒杯,拿起筷子,“中秋盛宴”开始了!我首先给爷爷、奶奶每人夹了一块红烧肉,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爷爷、奶奶乐得合不拢嘴,连声说道:“好,好,好,好孙女……”然后我给婆婆夹起一个狮子头,祝福她血压早日降低,婆婆连忙说道:“那你还给我夹肉圆?呵呵……”我笑着应道:“偶尔,偶尔,就像我吃棒棒糖一样,哈哈。”
我正要给爸爸、妈妈拿螃蟹,他们已经将螃蟹放到我的面前,说道:“谢谢,你的心意我们领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就这样,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团圆饭,说着、笑着,满屋欢乐、祥和的氛围,满嘴甜蜜、温馨的味道。
这时,突然听到“哇,哇……”的哭声――是弟弟醒了。这个“小豆丁儿”也来凑热闹!我一个箭步飞奔过去,抱起刚刚睡醒的弟弟。可能是闻到我满嘴蟹味儿,他把小脸往旁边一斜,躲得老远,小嘴一撅、一脸嫌弃的表情,把全家人都逗得哄堂大笑。
由于天气不佳,今天没法赏月,有点小遗憾,但是这并不影响全家团团圆圆,其乐融融,分享快乐。晚饭过后,我们全家人边嗑瓜子,边看中秋电视晚会。皮皮“小豆丁儿”也开心地又拍手,又嘟嚷,戏份一点不输晚会节目,逗得全家哈哈大笑。
爷爷说的对,中秋是个团圆、欢乐的节日,也是我们传承中国文化,把爱传递的最精彩的时刻。想起中秋过后,爷爷又要去泗洪支教,除了祝愿爷爷在远方一切都好,我真心希望这个全家团圆的美妙时间能够走慢点,再走慢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