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作文800字左右高中
从一把小小的镰刀,慢慢地长啊长,今晚的月亮又圆了起来,在茫茫的夜色中,这个美丽的银盘散发着银白色的光芒,好似黑布上的一颗珍珠,等待着有人把它摘下来。说得没错,中秋节又到了,这天也正好是望子哥哥的生日,开开心心的吃完晚饭,大家便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聊天,加加姐姐告诉我有关中秋的由来:“相传嫦娥是后羿的妻子,王母娘娘呢,为了感谢后羿帮助人们去射九日,便赏了他两颗仙丹,这一切,被后羿的朋友看见了……”听着听着,我就陷入了幻想中――我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这是一个小凉亭,上面的檀木雕刻得异常精细,亭子外是一棵粗壮的桂树,桂树上开满了白色的小花,围绕着亭子四周的是各色各样的鲜花,我被香味深深的吸引住了,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凉亭,只见凉亭内一位美丽的女子在翩翩起舞,身旁还有一只雪白的兔子,我定睛一看,这不是嫦娥吗?
见到我,嫦娥笑着对我说:“欢迎来到美丽的月宫,”拉着我赶紧坐下,玉兔围着我打着转转,仔细的打量着我这不速之客,嫦娥为我端来美味的月饼,甘甜的美酒,我们一起唱着歌,跳着舞,赏着月,开心极了!
正当我们玩得尽兴时,一股浓浓的蛋黄味扑鼻而来,随着一声叫喊,“吃月饼咯,你还赏不赏月呀!”我猛地回过神来,原来,是彭理哥哥把一块月饼放到我鼻子下呀!我拿着月饼,和哥哥一起来到阳台,哇!今天的月亮好美啊!
圆滚滚的月亮高高地贴在空中,银灰色间带着一点淡淡的鹅黄,上面有一些坑坑洼洼的小洞似的东西若隐若现,好似玉盘上的花纹,简单而美观,“玉盘”的周围闪着一圈光圈,是亮丽的银白色,闪着金属的光芒,就好像为玉盘加了一圈花边,闪亮而高洁,圆月在黑暗的夜空中显得格外的明亮,它托起了远在异乡的人的思念,它代表着一个圆满的结束,又寓意着另一个完美的开始,月光在阳台上散发出迷人的气息。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我在这落满银光的阳台上睡去,月光投影在我身上,也许,有月亮的祝福,我的梦也会是格外的香甜、圆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