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二年级欢庆国庆节作文100字
十月一国庆节放假了,爸爸妈妈带我去农村姥姥家。
这时候正是农村的秋收季节,大人们都很忙。爸爸妈妈去田里帮忙干活了,姥姥看我没事干,就叫我去菜园里摘芸豆。
我们来到菜园,远远的就看见了绿油油的白菜,红红的辣椒,紫莹莹的茄子和像麦苗一样的韭菜,最后我看到的是两排芸豆架子,架子上挂着一串串的芸豆。有大的,有小的,有绿的,还有紫的。我问姥姥为什么有紫色的芸豆,姥姥说:“因为品种不一样。”姥姥说:“芸豆叶子上有毛茸茸的小刺,如果划到皮肤就会很痒。”姥姥让我把袖子放了下来。
开始摘芸豆了,有的芸豆藏在叶子后面,要翻开叶子才能看得见,姥姥叫我一手握住芸豆的根部,一手把芸豆给摘下来,很快就摘满了满满的两篮子,回头一看满满的两篮子芸豆,我高兴的笑了。
等回到家爸爸妈妈都夸我能干,我以后一定也会帮爸爸妈妈干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