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日历也换上了“国庆装”,今天――10月1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盛大的节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3年的喜庆日子。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那苍穹中飘荡的红旗,那激昂澎湃的国歌,坐在电视机前的我,心灵的河水顿时泛起了阵阵涟漪,附和着铿锵有力的音节,就不由自主的唱起来。家人也不甘寂寞,随声附和着。灯光总是以最完美的角度铺在大家身上,这样的画面闪烁着爱国热情的光辉。
“我们来比比看谁知道祖国的事多,歌曲也行,事迹也行。”一个浑厚又带有磁性的声音打断了歌曲,原来是爸爸,“好啊”妈妈一副你输定的表情接了挑战书,后来分成两大帮派,我,堂姐,老妈组成火箭队,老爸,姑姑,堂妹凑成银光队,外婆当裁判。
“比赛开始,第一场,比歌曲,说出歌名并唱出歌曲”外婆微颤的声音开启了歌曲之旅,火箭队派出了堂姐来迎战银光队的爸爸。“歌名《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老爸凭着满腔的爱国的热情,顶起自己的天空,辽远,深沉……”堂姐也不甘示弱,唱出《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听着歌曲,看这堂姐的目光,那是第一缕晨曦对娇花的抚弄,那是三月里的春风对碧水的温柔,我的心被濡湿了,是花蕊中的一滴露。
伴随着时间换装,不知不觉已到了最后的冲刺,火箭队与银光队以2比2打平,静静地,静静地,似乎遥远的深处,传来一阵朗诵声,幼嫩而整齐“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朗诵的声音是幸福的诠释,爱国的热情是干涸的土地对甘灵的追求,完美的如一朵常开不败的花。
不知何时,音响放起了歌唱祖国,在那像气球一样膨胀起来的希翼的歌曲中,我缓缓的举起了右手,向我的祖国母亲敬礼,掌声如潮。
纪德有言:“我为美好的事物消耗着自己的感情,它们的光辉来自于我不断地燃烧,但这是一种美妙的消耗。”这美妙的事物,便是我们美丽的祖国,这消耗便是我们的热爱。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