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愉快的重阳节作文200字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是唐朝诗人王维,在重阳节这个传统节日对亲人的加倍思念。我也因此知道了传统的重阳节,其实就是老人节。
古人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第一就要做到“孝”。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那天,奶奶还是照旧骑着那辆破三轮车,放学接我回家,日复一日,风雨无阻,我望着奶奶满头银发,两只眼睛陷进了眼窝,眼角布满了深深的皱纹,心里很不是滋味。一到家,我放下书包,准备用行动来表现一下,我拉着奶奶皱巴巴的手,让她坐在椅子上,亲切地说:“奶奶,您别动,让我给您捶捶背吧,您太累了!”奶奶连声说不用,有你这份心就够了。于是,我又急中生智地想到给奶奶泡杯茶喝,当我端着一杯热腾腾的茶放到奶奶面前时,奶奶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脸。
作为一个21世纪的小学生,我们要继承传统的中国文化,敬重老人,关心老人,不嫌弃老人,把这个优良传统美德传遍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