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愉快的重阳节作文200字
在这秋高气爽、菊花飘香的时节,我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重阳节。
重阳节是在每年农历的九月九日,代表天长地久,也代表着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老年人节日,尊敬老人、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应尽的责任。
去年重阳节,我亲手做了面条给爷爷、奶奶、姥姥和姥爷吃。先把菠菜榨成汁,用纱布把汁和菜渣过滤一下,分开,一杯墨绿的菠菜汁犹如翡翠般美丽、鲜亮,然后把面粉和菠菜汁拌好,就可以去面条机里做面条了,做好的面条长长的、细细的。我端着面条来到厨房,开始往锅里舀水。水开后,我就把面条放入锅里,搅一搅,再煮一会儿就出锅了,根据家人们的口味放入调味品,就好了!我把面条分成了四份,端到了爷爷、奶奶、姥姥和姥爷的桌上,他们直说:“好吃,好吃!”
最后,祝愿我家的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开开心心地度过这个美好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