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有关秋游的六年级日记
秋风刚过,树还是绿意盎然,学校组织我们六年级的同学去植物园秋游。
坐着公交车来到植物园,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青草香。青草翠如翡翠,百花艳如仙女,实是欲界之仙都。仰望参天大树,脚踏通幽小径,出入闷热而后又清凉。
北行数十步,闻花香,近而见之。林中满是浓密的桂花,我深吸一口气,身上书包的重量似乎都减轻了不少。虽然温度高,但植物园的参天大树都热情的为我们撑开了大伞。斑驳细碎的阳光透过树梢洒在我们正在走的小路上,犹如碎了一地的钻石,斑驳金影,步步生莲,欲醉于此地,与君共赏秋之歌。
树梢间不时传来几声悦耳的鸟鸣,我们走过去,它们并没有惊飞,反而叫的更起劲了,似乎在和我们打招呼。朱毅鸟疾飞而来,喙中含异物,近看是一通红小果,忽其又急速飞升,将果丢下,此时万鸟皆飞,欲得其果。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韩美林艺术馆,艺术馆里的画线条简洁清晰、刚中带柔。馆里的雕塑精致美观、栩栩如生。我看了看关于韩美林老师的介绍,发现原来许多精美的邮票都出自他之手,就连奥运会吉祥物中的福娃也是他亲手设计的。
这次秋游我不仅欣赏了植物园中的奇花异草和大自然的和谐美妙,还见识到了韩美林老师的艺术作品,我十分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