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有关秋游的六年级日记
星期二,秋高气爽,我们终于盼来了这“望眼欲穿”的好日子――秋游中山植物园。
下了车,我们来到桥的世界。这里桥的种类繁多,有滚筒桥、独木桥、网眼桥、铁链桥……特别是走在铁链桥上,摇摇晃晃,脚下是河水,有一种快要掉下去的感觉。有的同学胆子小,还不时发出尖叫声。我们在组长的带领下排着队,小心翼翼地通过了铁链桥。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奥妙无穷、令人惊叹不已的博览园参观。那里的植物千姿百态、形态各异,在阳光的滋润与光辉的映照下竞相开放。成千上万朵菊花,把博览园装扮得五彩缤纷,分外娇艳。博览园里植物名目繁多,大约有3000多种。其中,我最欣赏的是仙人掌。因为它特殊的生长环境,耗水量少,它在下雨时吸足了水,可以用好几年呢!它的另一个功能是可以治病,比如腮腺炎。如果枝干部分受损,还能获得重生,并能顽强地生活下去,是个不折不扣的卫生小卫士。
在这次游玩中,大家学到了许多关于植物的知识,收获不少。我们要和植物做朋友,保护它们也就是保护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