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到院子里玩,看见树下有几只蚂蚁。它们黑黑的身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头上有一对触角,肚子大大的,腰细细的。在地上爬来爬去,好象在找食物。
我连忙把手上的一小块面包放在地上。我想:现在蚂蚁可以安安心心地吃食物了。没想到,它只是小心翼翼地用鼻子闻了闻后,在面包旁爬动了一圈。接着,有两只蚂蚁掉头就往回爬。“难道蚂蚁不喜欢吃面包?”我带着自己的疑问,跟着蚂蚁来到它们的洞旁。只见两只蚂蚁钻进了洞中,过了一会儿,一大群蚂蚁排着整齐整齐的队伍从洞中出来,浩浩荡荡地向大树进发。来到面包旁,蚂蚁们分散在这一小块面包周围,齐心协力把面包扛了起来,往来路爬了回去。一会儿工夫,蚂蚁就顺利地把面包扛回了家。
我惊叹不已,蚂蚁居然和我们人类一样能团结合作,一起克服困难。我们人类不更应该如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