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有关冬天的日记500字以上
我的家乡在江苏省无锡市,这里是被称为“鱼米之乡”的江南小城。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我最喜欢冬季。
一大早我起床的时候,发现天空阴沉沉的,黑暗得像打翻的墨水,北风呼呼地吹着,冷得连窗户都在发抖。大地上一片寂静,连平时叽叽喳喳的小鸟也不见了踪影。妈妈过来对我说要下雪了。果然,没一会儿,就下起了星星点点的小雪。我的内心变得激动起来,因为我的家乡很少下雪。不久后,雪越下越大,雪片就像鹅毛一样飘落下来,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街上稀稀落落的行人和汽车都放慢了速度,很快,马路上、屋顶上、树梢上都铺满了薄薄的积雪,好像给城市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披风,又好像来到了童话世界里的冰雪王国。第二天早上,我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我定睛一看,哇,好厚的积雪呀!于是我对妈妈说,快带我出去玩雪吧。午后,我们一家三口一起来到梅园赏雪。一进公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堆满积雪的亭台楼阁和假山,给我一种梦幻的感觉。远处,一株株梅花飘散着淡淡的幽香,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凑近一看,红的、粉的、黄的梅花在寒风中傲立枝头,一大片一大片的,像彩色的朝霞。
这时,我和妈妈一起捏了几个雪球,朝爸爸发起了攻击。爸爸也不客气,立马向我们回敬了几个雪球,公园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等玩够了,我们又一起堆了一个迷你小雪人。我又给雪人装了两个小石子当眼睛。
冬天是漫长而寒冷的,但它也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和对春天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