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这里一年四季都非常漂亮。春季桃红柳绿,鸟语花香;夏季荷花映月,草木葱茏;秋季枫叶流丹,菱藕飘香。但我最喜欢的是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的冬景。
冬爷爷携带寒风走来了,每一个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冬季服装,裹得严严实实。冬季,看的的是下雪的时刻,推开窗户,只见鹅毛般的大雪随风飘舞,每家房子都穿上了白棉袄。马路上积着厚厚的雪,一眼望去,仿佛是铺开的一条白色的地毯。树冠上也落满了雪,枝条上像是开满了梨花,我不禁叫道:“哇,真美呀!好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日渐地,雪小了,雪停了,太阳出来了,走出户外,来到屋前的空地上,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上尽情地玩耍、嬉闹。
先堆雪人。大家先搓好一个个雪球,然后团在一块组合成一个大雪球,做为雪人的头,大家又用铁锹堆雪人的身体,雪人堆好后,我感觉缺点什么,快点回家拿来一个胡萝卜为雪人装上鼻子,一个讨人喜欢的雪人兀地出目前雪地上,大家开心得手舞足蹈。虽然手非常冷,但大家心里非常快乐。堆好雪人,感觉还没有尽兴,我又趁小伙伴宋敏不注意,拿搓好的雪球朝她砸去,她开始并不知晓是哪个砸的,但从我咯咯的笑声里便知晓是哪个,于是她也捏好雪团朝我砸来,我赶忙躲闪。在雪地里你追我赶,跌倒打个滚又爬起来,最后大家都成了雪人,欢声笑语回荡在雪地的上空。
我爱冬季,更爱冬季里洁白无瑕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