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有关冬天的日记500字以上
秋已去,冬将至。
初冬,万物凋零。原本五彩缤纷的世界变得灰白;原本高贵优雅的一切变得朴实无华。温度降低了,风也冷了。天空偶尔会飘起几片五角棱形的雪花,一个个看似奇形怪状实则精巧无比,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给原本单调的冬增加了不少生机和活力。
深冬,大雪纷飞。一场鹅毛大雪后,世界变成一座冰雪城堡。大地一切银装素裹,万物重拾风华,优雅而高贵!树叶在一场大雪洗礼之后,变得晶莹剔透,闪烁着无限光芒!屋檐边的冰锤也是玲珑剔透,“滴哒滴哒……”不紧不慢而有节奏的滴着,似乎在诠释着时间的真谛。小河也经不住寒冷的考验,结了冰,像一个水晶宫。在深水处敲一个窟窿,仍然可看见水底的游鱼,显然没有夏季的活泼可爱。夏天原本郁郁葱葱的山林,在大雪的装饰下,也成了冰雪世界,树干和树枝被雪穿上了银色外衣,阳光一照,风一刮,波光粼粼!实是欲界之仙都也!
暮冬,冰雪消融。累积了一个冬季的冰雪,随着阳光温度的提升慢慢消融,大地回归本色,草根在孕育新的生命。山林解封,河冰融化,一个极寒的冬天即将过去,春要来了……
冬,没有春的盎然生机,没有夏的热情火热,没有秋的风高气爽,但它却有一股出世脱俗的气质吸引着我。它的银装素裹使我爱恋,它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令我折服,我爱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