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有关冬天的日记500字以上
故乡的小城十分偏僻,一到了冬天,会成为北风经常光顾的地方。寒风伴着雨雪怒吼着落下,瞬间染白了人们的头发,染白了整个世界。这样的雨雪是浩大的,来势汹汹,不似平常的雪那般纯洁无暇,而是让人惧怕,望而退步。
又是一个飞舞着雨雪的寒冷冬天,我和妈妈出去买水果。妈妈正在选水果,摆水果摊的是一对老夫妇,他们的脸上深深刻满了岁月的痕迹,是那么深,那么悲伤。青春一去不复返,这就是他们的悲伤吧?只是,这么冷的冬天,他们穿得那么单薄,不冷吗?他们脸上挂着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吗?他们为什么可以在这么严寒的天气,依然去笑着面对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当妈妈挑好水果后,我也想不出来这个问题,于是便情不自禁地问出了声。老夫妇摸了摸我的头,笑着回答道:“让我们在这么寒冷的天气依旧能支撑下去的,是爱啊。每一个来买我们水果的人,我们都感到十分开心,而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是我们的动力。”即使是这样,我依旧不太明白,突然,身边有一个买了水果的小女孩,对妈妈说道:“妈妈,这家的水果很好吃哦!我们经常来这里光顾吧,让他们能早点回去休息!”我又转头看了看老夫妇的脸,他们一直在笑着,我似乎明白了,尽管天气严寒,可是有了这些温暖的话语,渐渐地,心却不冷了。
正如,不畏风雪,一路向前,冰雪是我的星光,照亮我前行的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