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开学典礼日记500字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我要上台演讲啦。就在开学的前一天,班主任卢老师打电话过来说,要我准备好演讲稿,秀一秀在暑假里一些有趣的活动。紧张的是,我这人天生胆小,害怕在生人面前讲话,尤其面对着全校师生。所以,我特地在家进行了N次彩排……
早上9点30分,开学典礼终于开始了,按惯例,先是唱国歌,然后校长发言,平常喜欢听校长的讲话,这次好像都有点嫌他话长了。
到了下一个环节,老师宣布颁发各年级组喜报,我有幸获得了智慧之星奖,上台领奖时,我心里美滋滋的,用两个字形容:幸福;三个字形容:太幸福;四个字形容:超级幸福……,我还隐约听见有同学喊我的名字,真是爽歪歪了,似乎我预先体验了一把做明星的感觉噢!想想我还要上台演讲,嘿嘿,又可以风光一番呢!
颁奖仪式一个接着一个地进行,卢老师让我耐心等待一下,和老师们一起站在过道里,同学们都坐着,哎,想“做秀”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呀!时间过得好慢,我双手合十,祈祷快快轮到我,又踮起脚,又把脖子伸得老长老长。唉,如果此刻把我的脖子卤一下,一定是好吃的鸭脖子啦!
直到主持人宣布开学典礼结束,我的心一下凉了,莫名的失落感向我袭来,鼻子一阵发酸,眼泪不听话地在眼眶里打转。我偷偷地把它们擦掉了,我不能让别人看到我的“洋相”。不知道老师们会不会感受到一个小孩被忽略的感受,对于我来说,这不是一次“伤心”的开学典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