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精选开学典礼日记500字
九月一日,我们三到五年级的师生在九峰路的新校区,举行了一场隆重而又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一进新校区得大门,一排排的绿树,一块块青青的草坪便映在了眼前。向前走,一座崭新的教学楼矗立在那里。地面干净清爽,似乎能映出人影。最引人注目的是教学楼西侧的荷花池了。池子里到处是荷叶,随处见荷花。一抬头,那绿树环绕,层峦叠翠的九峰山,又呈现在眼前。
我们排队到了操场,西边的升旗台前方的草坪上铺了一条长长的红地毯,把同学分成了两部分,红地毯两边的同学每人手上都拿了一个氢气球,升旗台前的主席台上,出现了两位高年级的同学,他们让我们打开《开学纪念册》,跟他们诵读《读书右箴》,同学们认真地读着,那声音响彻云霄。诵读结束,氢气球放飞了,它满载着我们的希望飞上了高空。校长及一些上级领导依次上台讲话,希望我们携手并肩以最乐观的心态和最执着的态度去迎接新学期。
《开学纪念册》收集签名了。我跑来跑去,热得满头大汗,可我很开心,因为我把签名收集完了。我到蓝色帐篷下,用它换取了一个64开的厚厚的笔记本。我看见还有许多同学在为《纪念册》“东奔西跑”,气氛热烈,由此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这使我想起了一年级点灯仪式,原本互不相识的同学走在一起,手拿烛灯,期待自己当一名好学生,学校给我们每一个新生留下手握烛灯瞬间。今天,《开学纪念册》又留下更难忘的一幕。
这本《开学纪念册》我要好好保存,因为它是再一次难忘经历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