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两个星期了,我们迎来了上高中必须经历的一次考验:军训,为了这次的军训,我也是下足了功夫,我特意的去健身房训练了一个星期,确保自己能够接受军训的强度,也是为迎接军训做点准备。
高中的军训相比较初中的三天还要多上两天,这五天四夜我们都要待在军营里训练,锻炼自己的意志和使命感,让我们感受到军人的忠诚和勇气,这也是国家为我们这些预备兵提前做的一次“启蒙”。
转眼间就到了军训那天,我们全班人都摩拳擦掌的跃跃欲试,都觉得自己能成为一个优秀士兵,当广播传来校长的声音:“全体高一请注意!全体高一请注意,我们的公交车马上就要到学校了,请全体高一快速回到教室由班主任有序带领下来清点人数!”,听到这句话我们全班都兴奋起来了,终于可以出发了,待班长清点玩人数,我们全班就急匆匆的“有序”下楼梯前往操场集合,排队的速度很快,应该是学校不敢耽搁时间,可能有很多学校要去,慢了影响不好,所以我们下去还没来得及整理队形就匆匆前往公交车所在处了。
坐上车后,很快就来到了军训的地方,等待处人山人海的,一看就有不少学校来这里,有刚刚结束准备离开的,有比我们早到的,都热热闹闹的在集合场上,很快我们就分到了一个教官,在训练之前,教官是要求选出一位副连长,两位排长来的,我们连长就是教官,没错!一个班就是一个连队,我们连队是二连,如果按照其他连队的方式的话就是班长副班长当选,但是我们教官不太一样,他觉得如果这样可能质量不是很好,应该让敢当想当的人自己站出来,结果一个副班长还有一个男生加上我自己三个人就站出来了,副班长没的说她自己本身胆子就大,我和另一个男生就不是了,我们两个人上来就是互相问了句:“我们上来做什么。”旁边的副班长都无语了都,清点准备后我们就开始选副连长了,本来我和那个男生都觉得是那个班长,毕竟怎么说都是班长嘛,结果教官给了我副连长,我当时就有点懵,我们的教官看上去挺斯文的,事实也确实如此,训练的时候都不会多严格,也不会罚我们或者加练之类的,反正就是管得很松的样子,我们军训的内容有踢正步、打军体拳、打固定靶、穿越丛林、趴下拿枪前进,不过这个项目因为其他人表现太差就我们这些连长排长有体验下。
中午开饭了,我们全部人都兴高采烈的去打饭,饭打好菜端上来人到齐后正准备开吃,结果教官一声命令全部人都要站起来,真是难受的要命,来来回回的终于可以吃饭了,吃个饭真是不消停,饭后我们就排队前往宿舍准备睡觉。
下午依旧是训练,一直训练到晚饭的时间,晚饭跟午饭一模一样,都是来来回回一波瞎折腾才可以吃上饭,期间还有教官来回扣分来刺激我们吃饭,真是要多难受有多难受,但是想想这也是为了我们好,如果不这样做怎么会起到监督作用,怎么会让我们懂得遵守规定,我们此行的目的也是如此。
五天的军训很快就过去的,这次军训让我感受到了军队的严格守纪,也让我看到了军官想传达给我们对党忠诚的决心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这些都是我在这次军训得到的收获与感悟,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