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中的气息仍然阴暗潮湿。短暂的睡眠带来的是冗长的迷离和恍惚,朦胧间伸出手去,触及咫尺之处的水源,一头扎进水中,换来的是冰冷和刺激的清醒。寂静,熟悉。如一条命令,令行禁止,不容违抗。
我看见舍友行色匆匆的来回忙碌着,目光低垂在地上,身上有淡淡的肥皂味道,没有语言的沟通,只有行动的力量,我们心有一只优雅却苍劲的劲竹,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中有一池深深的潭水,再大的痛苦,只会被沉寂淹没。
军训十昼,仿佛间已不再如初时,如刚破壳而出的雏鸡,微微的颤抖却带来阵阵的酸疼,随着清晨苏醒的身体,在晨曦微光之中伸展,展现骨骼和肌肉的强硬的线条,那种只属于雄鹰、猛虎,只属于枪械、苍穹的弧度,在斗转星移、潮汐起落中,伴随着咯咯的闷响,愈发壮阔、雄伟,有了撑起一片苍穹的气概!
面朝赤火朝阳,面朝宽广大地,面朝万博大海,面朝九天之宇,本以为与我缘分尚浅豪迈凌霄的气概,恍然间已猝然乍现,它恢弘在我们口号的重音气势磅礴、肃穆在君子中笔直的双腿绷直的指尖之上、嘹亮在军歌的尾音浩渺纵横。它不是晦暗中突然乍现的辉煌赤阳,带来让人眩晕窒息的威严,但恰似一滴淡淡的墨水,在蓝色绿色糅杂着的迷彩人潮慢慢的氤氲而散,在渐行渐远的时光背影中,在流逝似水的青春年华中,慢慢沉淀,如水中筛出的零星的黄金,与合蚌中流转而成的珍珠。
我不会去后悔过去,因为它不值得我后悔,一旦后悔了,不就意味着否定了过去的时光么。过去被流年封印,永远不再会被触及,它只是成为人生的背景,慢慢的暗下去,而沉淀下来的确实人生的精华,将伴随着欣喜和期待一路相陪,即便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军训时日不余多,酷暑的炙烤也不再猛烈,大风大雨也已度过,终将与它分别在这万丈青阳的初秋,树影仍与我初来的时候一样斑驳地贴在铁门上,但时光荏苒,不复依旧……
聚与散的困惑,风与雨的飘摇,思绪不禁流淌,逝世流年。斯彼之煎熬,已然为之追忆失神。
只想,若只如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