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天,阳光普照,万里无云;看看地,水泥地板,硬如铜铁;看看教官,眼放青光,面无表情;看看同学们,汗流浃背,摇摇欲倒。
天啊!本想30分钟站军姿,知识一堂课的四十五分之三十,也就是三分之二,比起呆呆地坐在教室里要好上三分之一。既然如此,何乐而不为呢?可不知是哪位粗心鬼偏偏在这个时候出乱子,将三分之一前的负号去掉了,更可恨的是还将“1”后面的无数个“0”统统消掉了。正因为他的粗心,害得我们大家陷入困境,真该教训他一番。
烈日当空,同胞们的脸红通通的,可以与菜田里的西红柿争艳了。不光这样,我们这些西红柿还如出水芙蓉一般,水灵灵的,如果将我们销向市场,必卖高价。再看看我们的后背,怎么跟我们教官的面一样变得黑沉沉了呢?更惨不可言的是原本有着一双双大眼睛的同胞们,现在双目仿佛被换上了猫眼,对着日光越睁越小,都卡眯成一条线了。而鼻梁上的肉也越挤越多,仿佛一座小肉丘。
周围一丝风也没有,攀在树枝上的叶子也和我们一样,一动也不动的,可能是被晒得灵魂出窍了吧。心想生怕我们也会像它们一样。生命宝贵、生活精彩,我们还有多少美好时光没有享受,不可以那么快就死翘翘的。所以,一定要坚持。
可光我们坚持又有什么用了,时间已经老了,走不动了,不能坚持住继续走他的路。天地万物,仿佛已经停滞,惟独我们脚底的同仍以惊人的速度涌上心头。试问:“怎么办?”“还要坚持吗?还是喊声‘报告’潜逃?”
不。还有7分钟,大家继续坚持。“前面的23分钟都熬过了,还怕这眼前的7分钟?笑话!可天知道这剩下的7分钟是多么的难熬。我的心里斗争得更加激烈,脚底的痛也越发任意奔涌,而时间却越来越慢。
天啊!终于度过了我人生中最难熬的30分钟了,当我再次抬脚走路时,那种痛直穿心脏,半天才从牙缝中挤出一个字来――“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