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观察贝类,并记录。我心想:这还不是小菜一碟!
可毕竟看花容易绣花难,我让老妈买来了几十只贝类,是那种全身白色的白蛤,我看了老半天,看来看去和普通的贝类一样“没啥好写的”,我正想着,目光突然就像一道闪电一般瞬间落在了它们的嘴边――它们的嘴竟然是锯齿状的!上边有一道道花纹,最后面是最粗的地方!我就像捡到了成千上万元钱似的欣喜若狂。
突然,它们成群结队地冷不防向我叶了一口水,搞得我整张脸都湿了,我火冒三丈,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对它们说:“来人,判死刑,别以为君子动口不动手,束手就擒吧,看你们还怎么嚣张,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啊。”不一会儿,那些可怜的白蛤就被外婆拿去炒菜了。
就说到这儿,我呆会儿还要去吃美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