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都不喜欢仙人掌,它浑身长满了刺,而我却十分喜爱仙人掌。
我家门前挺立着一盆仙人掌,它的身体就像只手掌似的,大约有15厘米高。它穿着一件翠s欲滴的衣裳,身上还长满了硬刺,就像穿着一件盔甲来保护自己,不过你不用怕,即使你被他的刺刺到了也不会流血。
我被仙人掌顽强的生命力深深吸引住了,从而喜欢上了仙人掌。
一天,雨像筛子筛过一般不停地撒下来,豆粒大的雨点拍打着仙人掌的身躯。突然“怦”的一声,仙人掌竟然断了一截,我十分难过,心想仙人掌肯定要死了,都怪这该死的雨。可是过了几天,仙人掌渐渐的又从那儿冒出了一截,我欣喜若狂,仙人掌的生命力是那么顽强。
仙人掌虽然没有美丽的花朵,没有婀娜的身姿,它浑身长满刺,可我却那么喜欢――它顽强的生命力。
前几个月里,我家的花盆里长出了一种不知名的植物。
那天清晨,我从梦中苏醒过来,突然发现家里的大花盆里长出了一株小苗。我穿着薄薄的睡衣跑过去,冷得直打哆嗦。只见一棵奇怪的植物从土壤里钻出来,还不到五厘米。我兴奋地叫醒爸爸。爸爸一开始还嫌我吵他睡觉,但一见到这株小苗后,心情马上“多云转晴”了。
就在上个星期,花盆里又长出了两株这种植物。这种不知名的植物带给我很多快乐。我一定会好好把它们养得更大,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