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高三中秋节日记700字以上
昨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我们在月光下度过了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你想知道我是怎么过的吗?
晚上,天有些阴沉,月亮挣脱了一层层棉被,好不容易才钻了出来。大地被照得像一个橙黄色的桔子。我就叫来妈妈,活蹦乱跳地说:“赶快把桌子搬来,咱们一家人要在柔和的月光下举办个传统民俗‘吃月饼’和‘赏月’”。
我们摆好了桌子,拿出月饼,架好高倍天文望远镜准备举行个小仪式。我们先把餐具拿出来,开始切一个半斤重的大月饼。切完了每人分一份,月饼甜甜的、香香的。我分到的因为是中心,有一个蛋黄,怎能不好吃?一个月饼吃完了,我还觉得不够,就又拿了一个大块头的尽情享受着美味了。
在月光下不仅吃月饼很美,赏月更是比吃月饼美上好几筹。
我们透过天文望远镜看见了月球上有两种颜色,有些是黄色,有些是灰色。这是因为略微暗淡的地方是平坦的月海,而亮的地方是高低不平的环形山。月海主要是因为月球早期受大天体撞击导致熔岩喷出,变成非常平坦的地方,看起来就像是地球上漂亮的大海一样,所以才叫月海。月球东侧的海洋是太阳系中的月海,直径达一千三百千米。环形山是因为月球后期受小天体的撞击而成。月球还有两件小趣事,第一件是:月球只会把平坦的正面对向我们,其中月海就全部在正面,而背面却全是环形山。第二件是:月球会离地球越来越远,一年远了三厘米。你可能不禁要问:三厘米算什么,都几乎不用提。可是,你们有所不知,三十八亿年前的今天,月球离地球的距离只有现在的二十五分之一。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积少成多吧。
望了一会儿,我看见了有名的“阿波罗”环形山,这让我想起了刚刚学过的课文《飞向月球》,想起了我背的第一首古诗《静夜思》,妈妈还告诉了我苏轼的名篇《水调歌头》,里边有千年传颂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觉得这首诗写得非常好,不仅能背下来,还能悦耳地唱出来。你说我厉害吧!
这个中秋节,我收获了很多。吃月饼,让我懂得了中秋节的习俗;赏月,让我懂得了月球的奥秘;中秋节遐想,让我会背还会唱苏轼的《水调歌头》,最后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表达了对弟弟苏辙思念。这也让我想起了远在万里之外的大舅,我也祝他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