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精选高三中秋节日记700字以上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到我们的身边。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家与往常大不相同。
妈妈说:“今年的中秋节,我们不去外面吃,自己每人做一道菜,包括你也要出一份力。”说完后,大家都开始急忙开工了。我还在想着做什么菜呢,爸爸已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又从橱里拿出小碗,先将鸡蛋轻轻地打出一个小孔,两个大拇指向里面将鸡蛋壳掰成两瓣,鸡蛋就从蛋壳中流出来,爸爸拿出筷子将鸡蛋搅拌均匀;妈妈正在切菜呢,她左手按住菜板,右手紧握菜刀,把生姜给打碎,只见一粒粒芝麻大的生姜粒在菜板上翩翩起舞;再来看看爷爷,爷爷正在洗鱼,他拿出小刀,在鱼的背上“作画”呢;而一旁的奶奶正在给爷爷围围裙,有时,大家满头大汗时,奶奶会拿出纸巾,给她们擦汗。所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幸福。
要不,我就给大家煮一顿香喷喷的米饭吧。首先,我拿出准备材料:电饭煲、装米的小桶,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大米。我小心翼翼地从米袋里将米取出。接下去就是淘米。我来到水池边,将装米的小桶放进水池的凹槽里,打开水龙头,水“哗啦啦”地落进小桶里。我撸起右手的袖子,把手伸进小桶里,顺时针地转起来,米如同一群顽皮的孩子,在跟我玩游戏呢。
最难的环节到了,就是如何将淘米水从小桶中倒出来。我左手握住小桶的口部,右手托住桶底,将小桶侧过来,水慢慢地流出来,可是我倒水的速度太快了,一不小心米被我全部洒在水池里。我急忙跑到奶奶身边,抓耳挠腮地疑惑着问着奶奶:“有什么好方法倒水时不让米洒出来?”奶奶摸摸我的头吗,微笑着说:“你可以找一个和水桶口大小一样的塑料篓子盖子水桶口,去试试看。”听完奶奶的话,我连忙找到一个红色的篓子盖在水桶上,将水桶侧过来,水慢慢地流着,少数米被水冲到了红色篓子里,但没有再洒出来,我高兴极了!水倒结束后,我将粘在篓里的米轻轻地敲进小桶里。最后就是将米倒入电饭煲,加些少许的水,米饭开始煮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每个人的菜品也陆续放在桌上,有色泽鲜亮的宫保鸡丁,酥香爽口炸鸡腿,清鲜醇浓酒酿团子,麻辣鲜香的水煮牛蛙……当然,还少不了我煮的香喷喷的米饭哦!
看着全家人的笑脸,听着全家人的欢笑声,闻着满屋子的香气,我不禁深深陶醉了。这不是一顿普通的饭,这是全家人群策群力、热热闹闹“做”出来的中秋团圆饭,每道菜里都有一种独特的调料,那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