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精选高三中秋节日记700字以上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一听到这首诗,我们就可以直接想到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的团圆节。每逢中秋,家人们就会团聚在一起,不论工作多忙,都会放下一切,为了是能回家看一看,聚在一起,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月饼,赏圆月,其乐融融。
今天是中秋节,我还在清晨的昏昏欲睡中,忽然一个叫声把我吵醒了,说我们今天回家看看,但是由于我的重重原因,最终没有随他们一齐回家,而是他们第二天从老家回来时,看着家长手机里的相册,我的脑海里就浮起了很多快乐的景象。
我想到了她们一齐买月饼的形象,他们一踏进甜食店,一股清香扑面而来,副食店里有着各种各样的月饼和点心。妹妹可以说是家里典型的吃货,她走到月饼柜前,闭上眼,贪婪地闻着。精美的包装五花八门,颜色各异,我想他们也许挑了许久,满载而归。
到了中午,姥姥会把桌子收拾好,准备包饺子。妈妈和好面,待面醒后,揉成长长的条状,再切成小块儿,按成扁圆形,熟练地拿起,擀成圆圆的小薄饼,一个个面 皮就完美无缺地出炉而来。妈妈的姐妹们围坐在一起,拿起面 皮,添上肉馅,再包起来,做成白白胖胖的大饺子。一个个昂首挺胸,精气神十足。面粉被一群调皮的小孩子弄得四处飞扬,他们也忙得不亦乐乎。
晚上,妈妈下饺子不久后,香喷喷的新鲜饺子出炉,每个人端起热腾腾的饺子大口地吃,完全不顾个人形象了。就这样,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吃着团圆饭。
晚饭过后,在屋外放几张桌子,小板凳也出场了。再放几盘水果,孩子们也摆满零食,月饼也摆成了花,月饼就是主角。家人们围坐在屋前,边吃边说边赏月。就这样,一家人其乐融融。中秋节也在每家的其乐融融中快速地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