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上海市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感后感日记
前天,我和爸爸妈妈看了《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共有三点:治安防范、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
首先讲的是治安防范:是教我们如何防止跟爸爸妈妈走失。如果走失了该怎么办、怎样防止被骗走等安全的防范。接着是交通安全:让我们认识了什么是鬼探头,就是当机动车驾驶员正常行驶时突然有行人或非从视觉盲区闯出,这种情况叫做鬼探头。第三个就是消防安全,消防员叔叔教我们学会了火场逃生时现场如何叠手帕,手帕不能叠得太厚或者太薄,太厚吸到的有效空气少,太薄无法隔离烟雾。所以手帕至少叠3次8层,这才是正确的叠法。
虽然课程时间很短暂,却让我懂得了特别多的安全知识。